網頁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姊弟情深】聖誕禮物 -- 雷諾瓦個製拼圖

IMG_2403





幾個月前,小寶把"數年前"子綾媽媽送給emiko的生日禮物 -- 雷諾瓦幾米300片拼圖拿出來拼,一拼就愛上了。



一有空(通常是小寶比較有空)就拼,起床後、睡覺前都在拼,拼到十分熟練,一天可以完整拼完二回的記錄。



IMG_2407



見他們如此喜歡這300片的拼圖,某回全家人就特地到雷諾瓦帶回500片幾米拼圖,再讓他們好好挑戰一番。只可惜,這500片拼圖真是不容易,母子三人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才把框拼好,之後,就束之高閣,再也沒動過了。



IMG_2402



也因孩子們喜愛這幾米拼圖,我才得知原來雷諾瓦有個製拼圖的服務,這對我來說,的確是個利多消息。



IMG_2408



今年給孩子們的聖誕禮物就是雷諾瓦個製300片拼圖一份,以孩子們幼童時期的照片組合而成。



這份禮物是我自認為有始以來送給孩子們最棒的禮物。照片是我拍的,這點很重要。這代表著,我的興趣不光只有在blog記錄著"練拍"而已,它也可以有一些實質的功能及意義。



再者,看著孩子們親手一片片拼湊著自己小時候的模樣,光想,我就開心得不得了。



IMG_4351



事前,我不禁一次又一次地幻想著,當孩子們見到這份禮物時驚訝的表情。



果真,孩子們親手拆了禮物之後,那喜出望外的模樣令我難忘且得意。



IMG_4380



這就是我為何執意在聖誕夜這天一定要在家吃晚餐的緣故。



我預期著,孩子們拆了禮物後,便會迫不及待地拼湊著那屬於自己專屬的拼圖。



IMG_4384



聖誕夜那晚,我們家好安靜。孩子們專心地拼拼圖,我和William則盡情地吃著佳餚、喝著好酒(終於,把今年林總送給William的生日禮物給開瓶了),渡過了一個安靜且美好的聖誕夜。



聖誕夜,不該就是如此嗎?寧靜、安和、喜樂、感恩...



IMG_4397



聖誕夜至今,"很有空"的小寶已經拼了好幾回屬於自己的拼圖,我打blog的現在,他也還在拼他自己的拼圖。



很忙的emiko也在我和小寶的協助下,完成了一次專屬拼圖。



IMG_4401



我私心地盼望著,這份屬於他們自己的拼圖可以跟著他們一輩子。藉由這份拼圖,也希望他們可以感受到我對他們滿滿的愛,透過鏡頭的捕捉及用心的製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