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Wilson】中國童話CD & 停課一週

DSC00347



昨天下午接到幼稚園園長的來電,告知班上有三位小朋友在假日診斷出腸病毒,因皆是在假日發病,沒有硬性規定要停課,由家長自行決定是否停課。為了小寶的健康著想,我當然選擇停課,順便近距離觀察他有沒有什麼不良反應。(反倒是emiko姊姊週日一早狂吐,看了醫生,排除腸病毒的疑慮,屬腸胃型感冒)



就這樣,我撿到了一週可以和小寶重溫當年二人一起"過日子"的短暫生活。



DSC00346



早在上週我就和二位小朋友預告,在Weiwei阿姨的協助下,訂了一套比較便宜的中國童話CD (團購活動已截止),CD預計週一會收到。



結果,週六上台北看仿生獸展的車上就接到快遞送貨並收款的電話,在電話中請司機週一早上再送一趟。



二位小朋友非常期盼這套CD的到來,一再和我確認何時會送到。



今日(週一)早上和小寶一起做完每週一次大掃後,正挑了三本繪本念給他聽。念到第二本時,電話響了,快遞先生送CD來了。



拎著小寶到大廳付款並取貨,在搭電梯的同時我問了他,是要繼續聽媽媽念繪本,還是要直接聽中國童話的CD。他考慮了一會兒告訴我要先聽我念完繪本再聽CD。



我聽到他的決定感到很開心,雖然不知他是用什麼想法做出來的,我還是大大地稱讚了他做的決定。



也告訴他,一件事情完成後再繼續另一件事情,這樣心裡壓力會小很多。他問了我什麼是壓力?經我解釋後他一付很懂的說,就像姊姊每次考數學壓力都很大,因為,她想要考100分。



DSC00349



這套中國童話是三年多前emiko還在幼稚園大班時買的,當時沒有購入CD,只買了書的部份。因為,那時候的emiko很愛看書,對CD的喜愛度還不高。



這套中國童話著實陪伴了emiko好一段時光,有一陣子,她都是抱著這些大書在看。而,也因為這套書,emiko獲得了好多的知識。例如:超好笑的故事--瓜王



不過,老實說,這套書的字有點小,每一篇故事的字數都不少,要一一看完,真的不容易。



再加上小寶識的字還不多,無法像emiko當初一樣可以自讀。這回見到Weiwei發起的中國童話CD團購,真是太適合很愛聽CD故事的小寶了。二話不說,立刻登記加入團購行列。



Weiwei的無敵魅力加上中國童話的好評,聽說這回光是CD的團購就超過了300套,書+CD的團購也不少。



收到CD,聽完繪本後,小寶就開始從第一片CD開始聽。這套CD共有72片,每片大約有3-4個故事。小寶一聽就欲罷不能,除了中途陪我送便當給姊姊及睡午覺外,他都一直在聽這個CD,一片接一片,口中還不時嚷著"這實在是太好聽了"!還會自己到書架上拿出CD在撥的故事月份出來,邊聽邊看呢...



我想,愛聽歷史故事的他,會愛上中國童話一點都不意外。



停課的這一週,有了中國童話CD的陪伴,他肯定不會太無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