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練拍】福壽山外拍二天行 -- 最終回。清境火燒雲。

IMG_1526



終於,福壽山的二天外拍記錄寫到最後一篇了。



一路上在合歡山美麗的雲彩陪伴下,我們到達了清境。



IMG_1520



我們在車上驚嘆著,也懊惱著找不到可以臨時停車的地方讓我們再用相機記錄下這美好、多變的景色。大夥們只好用眼睛欣賞了...



一路上,我們緊盯著多變的天空不放,深怕漏看了什麼精彩的畫面。直到,車子駛入清境農場後,我們由驚嘆變成了驚叫,因為,天空燒起來了。



IMG_1503



OMG! 主婦我平日傍晚時刻大多是待在廚房居多,即使見到美麗的夕陽,也只能惋惜地望著它。



沒想到,今日在清境農場能夠遇到火燒雲,這...實在是太幸福了!



IMG_1525



更棒的是,在我們尖叫完後,車子立刻就開到了清境農場的服務中心,這意味著,我們有地方停車了!



車子還沒停妥,大夥已經揹起相機擠在車道上準備往下衝,一開門,大家邊叫邊衝,嚇壞了其它的遊客。有些遊客還說,這些攝影人真是太瘋狂了。



IMG_1517



厚!他們真的不了解,這種景色在攝影人的眼中稱為『出大景』。重點是,這樣的大景很快就會消失,最多不會超過15分鐘。所以,我們才會這麼急、這麼趕啊!



IMG_1500



美麗的夕陽不但把雲給染紅了,連山頭也變色了。



IMG_1503



老師見我光拿著相機在拍,問我說:『妳的腳架呢?』我回說,我沒拿下車。



老師一邊忙著拍照一邊念我說:『拍晨昏怎麼可以不用腳架呢?快到車上拿,還有時間,快點!』



噗~我從來就不是一個聽話的學生,所以,我選擇速速走離老師的視線範圍,然後繼續記錄我的火燒雲。



IMG_1507



有腳架、黑卡的加持,照片肯定會精彩許多。下回,我會記住,要。架。腳。架。 再加。搖。黑。卡。



IMG_1508



我好喜歡這種粉紅色,看起來軟綿綿的雲,好像是草莓口味的棉花糖。



IMG_1559



這個雲真的很像天空著了火,是我到目前為止見過最厲害的火燒雲。



IMG_1560



拍下這次的火燒雲,大大地滿足了我一直想拍夕陽的欲望。



我想,短時間內在廚房見到美麗的夕陽卻無法拍攝時,我會告訴自己,在清境農場,我拍過了。



IMG_1577



雲彩真的變化得很快,不一會兒,顏色慢慢地淡了。



IMG_1599



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了...

1 則留言:

  1. 下次把腳架綁在背包上,就不會忘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