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社大期末成果展照片

IMG_9811



一轉眼,社大這學期的課只剩下一堂課就結束。為了一月初的成果發表會,昨天的攝影課我們進行了作品檢討及挑選,預計每人挑出2-4張的照片參展。



上課前花了不少時間坐在電腦前挑照片,要從"茫茫照片海"中挑出四張照片,還真是困難。這樣的過程除了驚覺自己這學期真的拍得很認真外,也發現了一件事,要挑出自己真的很滿意的照片還真沒幾張呢!



IMG_9616



上圖這張攝自於新社花海的照片,是我拍照至今最滿意的一張。



雖然沒有太多的技術可言,但,這張照片沒有被裁切過,這表示我的構圖能力是有進步的。



再加上,它的星芒、它的顏色,讓我覺得充滿了希望及朝氣。



最最重要的是,我在照片裡面。就像是自己乘著這輛長了翅膀的單車馳騁在花海中、享受在拍照的喜悅裡。



這張照片我請老師幫我洗二份(參展照片要放大至10 X 15),其中的一份我將送給一位等我照片等了很久的摯友。終於,我有滿意的照片可以送給她了。Oh YA!



IMG_3464



而上圖這張純粹是覺得很有趣,那白鵝"奔跑"在水面上的姿勢實在是太逗趣了。



IMG_8725



再來這張純綷是為了要"直構圖"而挑的。因為我堅持要展新社花海那一張,考量展出的版面,所以,必須要再挑一張直構圖。



這張也沒有說不喜歡,只是,自己覺得不夠特別有趣而已。



******************



上了二期的社大攝影課,從老師及同學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不光只有攝影的技巧,還有更多的為人處事的態度。班上有好幾位年紀稍長我許多的前輩,看著他們那高度的學習態度,真令我敬佩。還有,面對事情的淡然,更值得我好好學習。



攝影對於我而言,沒有什麼輸贏的問題,純粹只是喜歡。我拍照,沒有目的,只為自己。藉由拍照,我獲得了很多的快樂及滿足,這樣就足夠了。



至於這個熱度到底會持續多久?我想,想停下來時就休息一下,不想拍時,就把相機及鏡頭收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及限制。



現在,我的熱度還在,而且,持續的加熱中。那,就盡情地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