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姊弟情深】南投一日遊 -- 霧中賞櫻。霧沙沙 @ 鳯凰自然教育園區

IMG_3617



有了去年美好的經驗【南投遊】鳳凰自然教育園區 (河津櫻隧道),即便知道目前尚未進入盛開期,我還是和家人在上週六(2/18)去了一趟位於南投鹿谷的鳯凰自然教育園區。



IMG_3649



估計盛開時間將會落在228連假(和去年一樣),之所以會提早一週造訪實在是因為228連假之時我和William會出國來場三度蜜月行,擔心回國後的假日再造訪可能花都謝光冒新芽了。



IMG_3666



寒流來襲,我們到達鹿谷時的氣溫約在九度左右。氣溫不但低,還起了濃霧,是那種能見度大約只有二公尺的超級大濃霧。去的路上,隱約知道路旁有好多盛開的櫻花,能見度太差,無法賞花,我只能在車內唉唉叫,也祈禱濃霧趕緊散去。



上圖的照片是我們離開鳯凰園區後在路邊拍的,這時,霧稍微散去。鹿谷這裡的櫻花樹年紀應該比較大,每一棵都好茂密,開得很好。



IMG_3564



到達凰凰教育園區時仍是霧茫茫的一片,既來之則安之,繳了入場費後,開啟了我們『霧中賞櫻。霧沙沙』之旅。



IMG_3584



爬了1/3的樓梯後發現濃霧的水氣讓櫻花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水珠,只可惜,為求輕便我只帶了一顆廣角鏡出門。



正在懊惱時,突然想起今早出門時順手把GRDIII放在William的包包內。近拍,可是GRD的強項。請William速速回頭到車上把相機拿上來。



還好帶上了GRDIII,因為,我一直想拍的蜘蛛網水珠畫面在這裡實現了。(GRDIII拍的照片,放在下一篇)。



IMG_3608



William在當天晚上回新竹的車上提及,即使今早是大晴天,三成左右的開花率,畫面也不會太美。



是啊!經歷過滿開的櫻花隧道後,三成左右的櫻花隧道肯定無法讓我們滿意,還真是由奢入儉難啊!



所以,仔細想想,還得感謝這場大濃霧,讓我們多了一種霧中賞櫻的體驗。(是說,我和孩子們日前在苗栗幸福之旅--苗62-1已經經歷過一次)。



IMG_3641



結論,228連假尚未安排行程的朋友可以到鳯凰自然教育園區嚐嚐櫻花隧道的滋味,真的還不賴哦!



IMG_3660



IMG_3613

2 則留言:

  1. 連假我也安排了活動

    不然這裏離我媽媽家不遠耶^^

    回覆刪除
  2. 那只好再預約下一次了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