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捨FB。簡單生活

IMG_9470



數個月前便在思考著FB對生活的影響,想停用的想法不斷地冒出。但,又礙於它的方便性,一直拖到昨日才停用。



自從加入FB後,生活似乎變得十分忙碌。到哪裡都想打一下卡、拍一下照片上傳。和家人吃個飯,手指也不斷地在手機上滑動著,關心著朋友們的動態。



最重要的是加入FB後,人際關係似乎變得更加複雜。按不按讚,是一種壓力。加不加入好友,也成了一種壓力。



有時候只是想分享,但,在別人的眼中有可能變成了炫耀,這也是一種壓力。



FB的即時性方便發言,讓我見到了好友們因此而反目成仇,不相往來。甚至有夫妻在FB上一言不合,吵起架來。



生活中已有很多無法避免的壓力,我這又是何苦自尋煩惱,自找壓力呢?既然FB帶來的負面影響大於正面的好處,我又何需花這麼多時間在上面呢?



昨晚,我問了William若我停用FB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嗎?他回答,不會!



是啊!哪有什麼影響!



就這樣,昨晚我把電腦上及手機上的FB聯結刪除了。



刪除了FB,我的生活似乎變得簡單、安靜了(笑)。



Emiko緊張地問我BLOG也會一起刪掉嗎?



不會的!



BLOG是我記錄孩子們成長及自己練拍的一個園地,我想,我會繼續記錄下去。



****************



Bubu姊在『我想學會生活』書中有幾段話我覺得很棒,我把它們摘錄下來,以時時提醒自己。



* 少了許多習慣性的觀察與比較之後,我因而生活得更專心也更自由。



* 因為要在不同的複雜中收服生活,我才體會了『選擇』的意義 --- 每一份後果與影響,最終都來自自己的選擇。



* 我應該從『不取』做起,而不是從『擁有中丟棄』。



* 一個人真正感受到安全就是在這樣接受現在、切切實實活在此時此刻的當下。



* 我曾經只努力要『接受』這樣的生活,卻不思考『接受』也可以有更好的方法,接受的心情也值得改變;而且,我也忘了去了解這些不斷的變化所給我的成長貢獻。



* 愛不是彼此相對凝視,而是朝著共同的方向往外望去。



* 我開始調整看待生活的心情,讓家人因為自己有好的狀態而得到更有品質的照顧。



* 生命中真正持續的是成長,真正不變的就是變。



* 面對任何變化,如今我最足夠的經驗就是:永遠不要先心懷恐懼。



(先記錄前二章,也許某一天,我會把自己對這整本書很有感覺的部份全部摘錄下來)

6 則留言:

  1. 原來你做了這樣的決定呀~

    去年年底我也這樣想過,掛在上面的時間也漸漸減少

    (我還在想,我在fb訊息給你,你怎麼沒有回)



    我支持你

    因為你這樣的念頭我也曾有過

    我也要慢慢放掉

    (不然我在bbh 上的記錄,都快只剩下標題了)

    回覆刪除
  2. 厚,這位媽媽呀~開學時間為2/13(一)喔~

    我呀,是要問你,你會讓小寶下學期上正音課程嗎?

    因為我請為為老師幫我問正確上課的時間

    以後是二、四下午5點~6點

    另外想請教你,emiko當初在理想圓時有上課嗎?(正音課)



    對了,藍色班婷婷老師離職了,代替她的人是彎彎老師

    聽樂樂講,好像連同彎彎老師總共來了3位新老師喔~

    回覆刪除
  3. 再1星期,你就自由了啦~

    不曉得另外2位老師是接替誰



    我也會讓樂樂上正音課程喔^^

    回覆刪除
  4. 小寶媽

    昨天證實我的直覺耶

    看來手鼓家會走2位老師耶

    回覆刪除
  5. 2位老師是指萍萍老師和蕙蕙老師啦~

    萍萍老師好像是昨天決定的(因為她懷孕,身體好像有不適)

    看來就等下星期學校的實際狀況了啦 ><"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

    別說是我告訴你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