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上海雙人行】前言 & 行程 & 心得

IMG_4470-1



2007瑞來瑞快樂後,我和William就再也沒有二人一起出國旅遊過了。去年,William出差到上海回來後,和我分享了他用iphone拍的上海外灘夜景,真美。他說,如果你用妳的相機去拍,一定更美。



因為這句話,讓我們有了一起到上海遊玩的念頭。原本是想安排在寒假,但,寒假中間卡了一個農曆年,時間不好安排。翻了翻月曆,竟發現二月底有四天的連假,真是個出國旅遊的好時機。過年前,William就請和他們公司合作的旅行社訂了機票及飯店,飯店就選在William出差時住的『古象大酒店』,就在南京路步行街附近。走路可到外灘看夜景、人民廣場、新天地、豫園,地理位置相當不錯。我則向娘家爸媽預約了這四天的『托兒服務』。就這樣,久違的雙人行就這麼成行了。



228的四天連假果然相當誘人,出國旅遊的人潮把整個桃園機場擠得滿滿滿,連機場的工作人員都感到不可思議,可說是盛況空前。光是排隊檢查護照及登機證就排了30分鐘之久。看來,景氣是回升了。



出發前一週才開始收集上海資料,安排行程。除了William的上海同事提供的幾個景點外,這次的行程幾乎都是參考網路上的資料所做的安排。基於回饋的心態,我將針對幾個自己覺得不錯的景點提供比較詳細的資料。



以下是我們這次上海四天三夜自由行的詳細行程,應該說是三天三夜的行程才對。在我們訂完機票及飯店的幾週後,William突然在228當天需要到深圳拜訪客戶。所以,228當天,也就是行程最後一天早上他往虹橋機場飛往深圳,我則往浦東機場飛回台灣。



D1:桃園機場 --> 上海浦東機場 --> 地鐵2號線至人民廣場站 --> 古象大酒店(推) --> 新天地 『丰泉』午餐+午茶 --> 准海中路 H&M --> 外灘(推推) --> 上海姥姥晚餐 (推)



D2: 豫園 (推推) --> 丁香花園 『申粵軒』午餐 (大推) -->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推推) --> 濱江大道 Starbucks (推) --> 正大廣場 --> 南京路步行街



D3: 上海體育場『上海旅遊集散中心』 --> 周庄(推) --> 田子坊 --> 海底撈火鍋(推推)



D4: William ->虹橋機場 ->深圳 ; Amy ->浦東機場 ->台灣



實際上三天的行程也大概地把上海游覽了一趟,大約知道上海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衝突感』,是我這幾天在上海的感受。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林立著,但,又隨處可見三輪車及一些很"鄉下"的居民。『高物價』,也是令我感到很驚訝的。上海的物價大約是台灣的1.5倍左右,每餐飯,我們大約都花了近1500-2000元台幣,ZARA的訂價也比台灣來得高,唯一比較便宜的就是他們的交通費。『粗劣的服務態度』也讓我感到很訝異,要在上海受到良好的對待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使在『丰泉』這種比較高價位的餐廳,他們的服務態度也無法令人苟同。還好,我們在『申粵軒』及『海底撈』這二家餐廳有感受到良好的服務。



上海,的確是個奇特的城巿。只是,走了一趟上海更讓我確信台灣是個寶島,更慶幸自己生活在這裡,一個友善可愛的地方。

4 則留言:

  1. 好豐富的行程~迫不及待想看美景嚕~推推!

    回覆刪除
  2. 3天整的上海行,真不賴呀^^

    回覆刪除
  3. 動作很快吔~~才回來二天,就PO文了,果然是行動派的呦~~趕快,給我養眼的照片

    吧!!^.^

    回覆刪除
  4. 我要的養眼的照片是美麗的上海灘啦~~想看看妳鏡頭下的上海,會有什麼樣美景?!不

    過,妳既然拍了帥哥,那我也不好拒絶妳的美意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