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Emiko】蛙式。會了。





在今年的1/28我在blog記錄了這麼一篇 苦境中的蛙腳練習,事隔近四個月,Emiko的蛙式已經游得很像樣了。



這近六個月的蛙式學習,Emiko除了獲得『學會蛙式』這項實質收益外,還得到了很多無形的學習收獲。今天在上完游泳課回家的車上,我稱讚emiko的蛙式進步好多,Emiko說,教練也是這麼告訴我。我又接著說(忍不住就是要說教...XD),這件事印證了沒有什麼事情是學不會的,只是時間長短而已。面對自己不拿手的部份,只要願意多花時間、更加用心,總有一天可以和別人一樣好的。(我真的很愛說教...XD)



其實,我知道,即使我不對emiko這樣 bla~bla~ 地講,她自己也能從中體會的。畢竟,在這近半年的蛙式學習中,她是怎麼從原地不動、慢慢前進,到現在的速度;其中的個中滋味她是比任何人都清楚。



陪伴在她旁邊的我,老實說,目睹這樣的學習過程,心中是滿滿的感動。在這期間,emiko不曾抱怨過,更沒有提過她不要學蛙式。除了擔心月底的考試無法過關外,她總是很認份的換上泳衣、下水,然後,儘可能地去達到教練給她的指示。單看這方面,她的挫折忍受度似乎不像我們想的那麼差。



提到教練,真的要好好謝謝這位kangaroo教練。謝謝他有耐心、很nice地慢慢教會emiko。還好有他,否則,emiko的蛙式不知還要卡多久。



見emiko的蛙式一次比一次游得好,這個月開始我暫緩目前蝶式的進度,請教練重新"雕"我的蛙式。因為,我的蛙式真的游得不算太好,前進的速度我不是很滿意。



小寶在一旁應該也或多或少學到了些什麼,至少,他可以清楚的知道他老媽我對他們的學習困境是不會輕易讓步,會陪著他們一步步克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