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Emiko】2013 坤泰盃作文比賽



IMG_1530



日前Emiko參加的『坤泰盃』作文比賽成績公佈了,emiko得到了相當棒的成績 --- 中年級組第三名。



這是emiko第一次參加校外的作外比賽,『坤泰盃』一直以來舉辦了很多大新竹地區(含新竹縣、巿)的大型比賽,例如:繪畫、圍祺、書法、作文...今年更把報名資格放寬到全國各中小學學生,這次的作文比賽參加人數就高達1700多人(含高中、國中、國小中/高年級)。



記得比賽當天是個下大雨的日子,一早,比賽會場前的道路就出現了大塞車的情況。大雨不斷,雨傘、行人、汽車、機車...把整條道路都塞滿了,再加上附近停車位非常少,一整個大混亂啊!還好,我們有提早出發,William先把Emiko帶到考場找教室,我和小寶去停車。也還好,我們都穿上了雨鞋才不至於太過狼狽。



參加考試的人真的很多,考生再加上陪考家長,真的很壯觀。還好,『坤泰文教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很多,考場安排得很好,所以,還不至於太過混亂。



考試期間,考場一律淨空,連走廊都不可以靠近。還好有安排大禮堂當家長休息區,可以"坐"著等。



據Emiko的轉述,這次中年級的作文考題是『我家的餐桌』(應該沒記錯),William說這個題目不好發揮。問Emiko她寫些什麼,她說她寫她在餐桌上第一次邊看書邊吃飯的情景。我和William都覺得很奇怪,她怎麼會寫這個。



因為有字數的限制無法讓她『好好發揮』,300-400字對她而言真的是太少了,她一直擔心自己會寫超過字數。所以,她覺得這次比賽寫的文章沒有寫得很好。



成績公佈後我告訴她得了『第三名』,她沒有出現很興奮的表情,只有冷冷的說,是哦!



我和她分析,以參賽人數這麼多的情況下能夠得到第三名,真的很不容易。



參加作文比賽要勝出,除了要有一定的寫作技巧外,其實『運氣』也很重要。如果,剛好孩子對這個題目很有感覺,寫風很受評審們欣賞,這樣勝出的機會就比較大。



總結,Emiko這次的考運還不錯,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比賽就得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