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Wilson】Second Place of BIG Test E102

週一,小寶進行了一場英文大考 E102。為了這場考試,週日早上「特別」指派William爸爸來負責幫小寶複習。父子倆在房間複習,沒一會兒,就聽到一向以好脾氣著稱的William聲音越來越大,感覺快發火了。在外面寫書法的我見此狀,心裡相當開心,終於可以讓William嚐嚐那種幫孩子複習時的『痛苦』了。哈!哈!

更妙的是,中場休息時間,William在客廳問小寶『媽媽幾歲?』英文怎麼說。

小寶答:『How old is Jan?』

William很生氣的請他再說一次,小寶又說了同樣的答案。William又生氣的問他誰是Jan?

小寶無辜的說:『是書裡的那個媽媽叫 Jan』

我和Emiko聽了一直瘋狂大笑....連正在氣頭上的William也忍不住笑出來了。



 回到英文大考....

週一那天考完後,小寶告訴我他覺得他考得不太好,如果成績出來太糟糕請我不要生氣。我對他說,凡事盡力而為,結果如何我是不在意的。

週四上英文課前,我又特別提醒小寶如果發下來的成績太慘記得不要哭,我們下個階段再努力。

我心裡想的是,如果都已經盡力複習了,考出來的結果仍是不盡理想,那,就是天份問題,強求也沒用。就只能努力再加強,讓自己維持在中上水準,最起碼,課本所教的一定要搞懂。

從小學到大學,甚至出國留學都需要用到英文,因此,英文在我看來是絕對不能放棄的。英文補習班的課程設計非常 solid,每個階段都要確定清楚了解。否則,越到後面會越頭痛。所有的文法絞在一起,一個頭兩個大。


以E102的課程內容,同時有三本不同的教材在進行,Phonics / Grammar / Speaking。

根著小寶複習,我似乎也重新加強了自己的英文,挺好的。

比較奇怪的是,這些內容在我看來對小一的孩子來說真的有點深及複雜。但,大部份的孩子都能跟得上,真的滿厲害的。


我永遠忘不了當初在幼稚園參觀小寶上外師英文課的情形。整堂課,小寶都在狀況外,對於老師的教學完全是有聽沒有懂。當時的我替小寶感到很難過,在這樣的狀況下,小寶一定很難受,挫折感一定很大。

上小學後,我一路陪著他加強英文,從abcd....從頭來。到現在,我不能說小寶的英文非常好。但,至少已經跟上大家的程度,光是這樣就很令人開心及安慰。

目前,對於小寶的英文學習我還無法放手,仍會繼續陪著他加強。期待有一天,他能和emiko一樣能夠獨力應付所有的英文學習。

註:這個蜘蛛人的鉛筆是小寶考試第二名的小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