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Wilson】小寶的最近與第一堂書法課

IMG_8676



感覺好久沒有幫小寶做記錄,事實上,這幾個月來,他。過。得。很。好。(噗~)



IMG_8616



轉眼間再過一個多月一年級下學期就要結束,最近,小寶常掛在嘴邊的是,再過四個月他就要升上二年級了。是啊!時間過得真快,才覺得他剛進小學,怎麼一轉眼他就要升上二年級?



IMG_8609



隨著年紀越大,小男生的特性在小寶身上不斷地強化。下課和同學們一起踢足球、再怎麼辛苦還是不放棄跆拳道課、捉弄姊姊...



IMG_8747



不過,再怎麼好動,在男生圈裡他還是算是中等的。應該說是,可控制的。



IMG_8761



自從識字後他對閱讀的喜好日益漸增,每天早上還沒六點他就起床坐在沙發看書,不論我怎麼念,他還是改不了這個習慣。



換個角度想,他可能很沈浸在這種全家人都還在睡夢中,他一個人享有閱讀的時光吧?雖然對生長中的孩子來說睡眠是很重要的,但也只能自我安慰地想九點上床睡覺、六點起床,也至少睡足了八小時,加上每天午睡一小時,這樣的睡眠時數應該也算是差強人意了。



IMG_1533



一直以來,小寶對書法都相當有興趣,吵著要學。但,我一直認為小三以後再正式學習書法會比較恰當。只是,聽了一些專家的意見後,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原本打算暑假讓小寶和姊姊一些上暑假書法密集班,但,想想,書法密集班上起來太過於辛苦。每天接送上下課、練寫作業,對大人和孩子們而言都太過於辛苦。



於是,上週六早上送emiko去上書法課的途中突然想到乾脆讓小寶和emiko一起上每週六早上的書法課,這樣就不用等到暑假,一週一次也比較適當,我又可以一次接送二個小孩,很省事。



IMG_1546



到了書法教室告訴老師我的想法後,老師說週六早上的二個班都額滿了。在我軟硬兼施下,速速把小寶留在教室等候老師發落。就這樣,小寶開啟了他人生的第一堂書法課。



IMG_8611



上了小學後的小寶各方面開始逐漸成熟中,作業的錯誤率下降許多、需要大人協助的地方也減少很多,90%的作業他都可以獨自完成,小考、大考的結果也都令人很滿意。



IMG_8677



期中考沒進入前五名,他自己感到很失望。但,我們覺得他的成績(198分)已經相當好,不需要為了有沒有進前五名而難過,再接再厲是應該俱備的態度。



IMG_8749



還好,對於成績、名次這種事,他沒有emiko那麼執著,不到二天他就全忘了...XD



IMG_8623



現階段比較令我們費心的是他在英文補習班的學習。emiko在英文補習班的進度根本無需我們操心,我甚至連聯絡本都沒簽名。每次英文大考,emiko總在前二名,而我總是在看了她的考卷後才知道他們的英文己經教得這麼深了。



現在,換到小寶,他在語文方面的天份不若emiko,英文補習班的小考成績總是起伏很大。做父母的我們若再不出手,他可能就要面臨被退班的命運...XD (當然,這是我比較誇大的說法)



所以,我現在幾乎都專注在盯他的英文。也因為親自"下海"後才知道這家英文補習班的進度是如此快,三本不同重點的教材同時進行,要學得好真的很吃力。



要不是有emiko這個姊姊當前鋒讓我們清楚知道"撐"過去就有甜美的果實(她的英文真的學得很不錯),我們真的會舉白旗啊!



不過話又說回來,經過幾個月英文補習班的磨練後,從一開始的鴨子聽雷到現在的可以讀出小文,真的頗有進步。



只是,要到什麼階段我才能完全放手呢?期待啊~期待~

2 則留言:

  1. 媽咪您好, 最近我在找適合讓孩子上的書法教室, 看到您的網誌很有興趣,冒昧請教您是位於新竹的哪間書法教室, 聯絡方式,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我們是在三民國中附近的"大觀書法教室"學習的,供你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