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Emiko】國語文競賽榮獲桃竹區第二名

原本今天是安排要幫小寶做生日記錄的,但,因為太開心了,直接讓emiko插隊...XD



******



Emiko前一陣子參加了二項校外比賽都得到很好的名次。第一項是坤泰盃作文比賽第三名,第二項就是今天才公告成績的國語文競賽桃竹區第二名



記得這個國語文競賽emiko在一年級參加過一次,成績不甚理想,相較於班上其它同學的成績,emiko的成績讓導師一度懷疑主辦單位弄錯成績。我和老師說不用複查成績,因為,emiko寫字速度很慢,這種造詞、造句的比賽90%是以速度來決勝,emiko的成績肯定不理想。當下也暗自決定,這種比速度不比實力的比賽我們以後絕對不花時間參加。



一直到了四年級,比賽的內容是【四年級組】改錯、組句、填標點,我才又幫她報名參加。有些學校對於這種比賽相當重視,會事前做集體訓練。emiko的小學對校外比賽比較不重視,所以,我們都是自行報名,事前也沒有做任何的練習,完全憑emiko的實力應考。



在這樣的情況下能夠得到桃竹區四年級組第二名的成績,我只能說,她真的很厲害,也可以肯定的說,在語文這一塊,她的天份真的很不錯。



******



後記:接emiko放學時順道告訴她這個好消息,我說,妳怎麼這麼厲害啊?她回說:我也不知道,我的腦袋就是長這樣。



是該感謝老天爺,給了妳語文方面優異的天份。期待妳好好善用它,別辜負老天爺對妳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