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Emiko】未來少年:童詩 -- 成長 by Emiko

IMG_6041

『科技與人文的熔爐 -- 新竹』刊登在今年六月份的『未來少年』後,很幸運的,Emiko 寫的童詩 -- 『成長』又受到編輯大人的青睞,刊登在十月份的『未來少年』上。

日前,Emiko 創作了好幾篇很不錯的童詩,令我和William 都感到十分驚豔。我挑了二首投稿到未來少年。原本不抱太大的期望,畢竟六月份才刊登過 Emiko 寫的文章,應該不太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同時上稿二次。

結果,沒想到上個月收到編輯的來信,告知預計在十月份的雜誌上刊登 Emiko 寫的童詩,想和我確認 Emiko 目前的年級。當時,我簡直是樂壞了!

另外,這回十月份的未來少年上刊登了好幾篇新竹的孩子寫的文章或是畫的作品,感覺很棒,與有榮焉。


IMG_6046

因為版面安排的緣故,因此,Emiko 寫的『成長』有被刪除了幾句 (編輯有來信先告知)。在這裡,我把 Emiko 寫的原稿記錄於下:


成長

成長

是個精力無窮的小精靈

瞬息萬變的思想

是他最好的家

孩子嬌小的身軀

是他最棒的遊樂場

頑皮淘氣的他  

在裡頭揮動仙杖

可愛的女孩  

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

活潑的男孩  

變成英姿煥發的男子漢

這個精靈  

帶來了成長的喜悅

成長

是位多愁善感的詩人

兒童純樸的心

是張完美無瑕的紙

他在上頭寫著一首首淒楚動人的詩

雖然只用墨水輕輕帶過

卻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孩子從此不再單純

他們變得成熟、理性

童年被滿腹情懷取代

成長

讓幼稚隨風而逝

童話瞬間消失

當初愛幻想的小女孩

因為成長
 
已長成芙蓉出水卻滿懷心事的少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