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Emiko】熱鬧、豐富的聯絡簿

IMG_6009-1

升上五年級,換了新導師,Emiko 的聯絡簿一直處在一個"不夠寫"的狀況,便條紙貼了又貼。這是她有始以來,聯絡簿最熱鬧的時候。

首先是每天的小日記,她寫得十分認真,每一篇日記都寫得像作文一樣好。原本的空間根本就不夠她發揮,因此,貼上一張便利貼繼續寫是常有的事。

再來,這位熱情的老師對每篇日記都有所回應。還好,她是用粗紅筆回覆,直接蓋上鉛筆字也是看得清楚的。

最後,我偶爾也會插上一腳,提一下Emiko的狀況,或是寫下感謝老師的字句。

就這樣,聯絡簿還真是熱鬧非凡。


IMG_6012-1

每次要簽聯絡簿時看到這種盛況都覺得很好笑,也不斷提醒自己一定要找時間拍下來、記錄起來。

IMG_6015-1

這是師生、家長之間互動良好的成果,天時地利人合下才能造就出來的啊!

不確定以後是否還有這種福氣遇到如此認真、熱情的老師,先記錄下來才是真的。


IMG_6017

中秋節連假時 Emiko 回關西外公、外婆家住了四天,也看了四天的電視...XD

她把在電視上看到的新聞也應用在小日記中,也算她厲害。還好,她沒有把"丟鞋"事件也寫在日記中。


IMG_6019

她在外公、外婆家也寫了一篇在老師推薦下,預計要送出去參賽的作文,主題就訂為『外婆家的雞翅』。

她寫完後,外公、外婆成了第一個賞文者,這也是外公、外婆第一次看 Emiko 寫的文章。外公對於她用的詞彙感到十分驚訝,邊搖頭邊說:『妳哪裡學會這麼多詞句的?』 外婆則是戴著老花眼鏡看了好久,好久。我還一度想說她是不是看不懂....

結果,外婆看完文章把頭抬起來時是淚流滿面的,邊哭邊說:『妳有這份心就夠了!我一定要活久一點,多看妳寫的文章。』

外婆的流淚讓 Emiko 十分驚訝,然後不斷地說:『我自己寫的文章我都不覺得感人,為什麼外婆會哭?』

我想,外婆的眼淚對Emiko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讓她知道她的文章是可以讓人感動流淚的。不論這篇文章是否有得獎,外婆的眼淚就是上等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