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Wilson】聽小寶念英文 -- The Three Little Pigs

IMG_2283

經過一年左右的英文學習,小寶總算跟上英文班同學的程度,不再總是落後。這回的英文大考,小寶沒考進前三名,他自己感到很失望甚至還擔心會被我罵。我看了他大考的試卷不但沒有罵他,還大大的稱讚了他一番。(成績公告前我有提醒他考不好我不會有處罰,但,若因為考不好而哭的話,我就會處罰他。敢做敢當,考不好需要的是反省、檢討,而不是用哭來逃避)

他除了 Speaking 的部份分數比較不好外 (25分,只拿下20分),其它的聽、寫、閱讀都表現得非常棒。

Speaking 本來就是小寶最弱的一塊,經過這次大考後,我有提醒小寶要針對這一塊再加油,多讀一些英文會是有幫助的。

剛好,英文課已經邁入第二階段,除了原有的三本課本外,還多了一本"The Three Little Pigs"。這幾天我就請小寶自己先念念看,不會念的再來問我或是姊姊。

小寶覺得自己竟然可以讀完一本英文書感到十分有成就感,我也提議幫他側錄,做個小記錄。(錄影的範圍大約是1/3本書的內容)

雖然發音還不是很標準,但,也算是英文學習上的一個小小里程碑。

影片連結:小寶念英文  --- The Three Little Pigs


IMG_2285

就在我側錄完後和小寶說我先在相機上看一下剛剛錄的狀況。小寶立刻就到書櫃上挑了一本『吳姊姊講歷史故事』,然後說,剛好可以趁這個時間看一下吳姊姊。

說小寶是個愛閱讀的好孩子,肯定無誤!

另外,他昨天晚上說了一句話令我非常感動,他說:『我覺得我們家沒有看電視是一件很榮耀的事。』

小寶也是個愛看電視的孩子,每次回外公、外婆家他總是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地看卡通,看上一整天也不會嫌累。從這樣的孩子口中說出這樣的一句話,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這孩子,似乎開始長大、懂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