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九州遊記】由布院 (湯布院)

IMG_3210

開學一週後,所有事情幾乎都上軌道,該記錄的也都大致完成。該是繼續寫九州遊記的時候了。

遊記寫起來是有些辛苦,尤其是處理那一堆照片。但,幾年後回頭看時都會慶幸著當時有做下這些記錄。尤其是,自從上回完成暑假京阪九日遊的記錄後,我做了一本京阪九日旅遊的寫真書,裡頭除了放入照片外,還把我在blog寫的記錄及孩子們寫的遊記都放進去,那本寫真書變得十分有紀念價值。這回的九州旅遊我也預計要做一本相似的寫真書。因此,遊記當然就得繼續寫.....加油!

IMG_8636

由布院是一個很特別的小鎮,溫泉當然是它的主打項目,但,這幾條頗具特色的商店街也幫這個小鎮加分不少。

IMG_8626

造型特殊的外觀賣著當地特有的產品,很好逛也很好買。

IMG_8611

「金麟湖」是由布院觀光的主要景點,實際造訪過後,老實說,沒有太驚豔。但,不曉得為什麼,温泉、金麟湖、商店街....整體氛圍很搭,走在其中就是感到舒服。

在金麟湖,我們遇到了第一場雪。細白的東西偶爾飄落,我和家人說是雪,他們都不相信。直到雪開始比較密集地飄落,他們才相信我說的...XD

IMG_8659

當天的雪下得斷斷續續的,直到下午二點多我們準備搭車離去時,雪勢才變大。

IMG_8663

當時我們在咖啡廳吃點心、喝飲料等待搭車時,見外頭的雪下個不停,超有fu的。顧不得沒穿上外套,拿起相機到店外頭按下幾張照片,記錄下我們在由布院遇到的雪。

IMG_3205

由布院有好幾家賣蜂蜜的商店,孩子們對於這樣的試吃方式很感興趣,紛紛把蜂蜜塗在手上舔著吃。店家也很貼心的在一旁設有洗手枱,方便客人清洗。

IMG_3206

當我們在金麟湖遇到下雪時,William說:「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在下雪賣冰淇淋?這個時候來上一隻冰淇淋一定很過癮。」 早上才來探過路的我回說:「不要開玩笑了,這裡整條路都在賣冰淇淋!」

因此,我們在蜂蜜專賣店買了一杯蜂蜜冰淇淋大家分享著,真的好冰!!!

IMG_3212

時間很充裕,我們慢慢的逛,邊逛邊吃。只要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東西,我們都買"一個"來試試。真的只能買一個,否則,肚子一下子就裝滿,根本嚐不了太多的美食。

IMG_8638

印象中當天所有東西我們都覺得很好吃,東吃一點、西吃一點下,連午餐都吃不下了。

IMG_8642

當然,由布院最夯的一家店非「B-Speak蛋糕捲」莫屬了!

上圖照片是我早上先去探路時拍的,當時離開店時間還有十分鐘,外頭已經排了好長的隊伍。我按下快門後,就趕緊加入排隊的行列。

IMG_8645

蛋糕捲只有二種口味,分成二種尺寸販賣。通常小尺寸的蛋糕捲幾乎在開門不久後就會售罄,大尺寸到下午時段還會有。

我預訂了一個小尺寸的原味蛋糕捲,無需先付款,取貨時再給即可。

IMG_8682

在回博多的車上,我迫不及待地想嚐嚐這蛋糕捲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

IMG_8686

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裝,第一眼印象是,這日本人也真是厲害!連包裝都可以做得這麼仔細。原本擔心蛋糕被我們胡亂塞、東晃西晃下早就糊成一團。沒有到,店家還幫蛋糕設置安全座椅,把蛋糕綁得牢牢的。不但如此,還放了一小包保冰袋。總之,我們的這塊蛋糕在我們蹂躪下還是完好如初,忍不住想幫店家拍拍手。

IMG_8692

用叉子切了一大塊放入嘴巴,這蛋糕真是要命的好吃!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鬆軟綿密的口感就不提了,最厲害的是,它不但沒有人工香料的味道,還有濃濃的雞蛋香。這蛋糕肯定是用品質相當好的蛋來製作的。當場非常後悔只訂了一塊,應該要訂二塊的啊!

William嚐了之後也讚不絕口,真的很好吃。

IMG_8674

時間的緣故,回程我們沒有再搭「由布院之森」,改搭一般的火車回博多。(由布院之森的時間對我來說不是太早就是太晚,不方便) 時間上差不多,但,以舒適度來說,還是「由布院之森」比較優。

IMG_8695

回到博多後就直接到日航飯店check-in。三人房的空間不小,我們住起來很舒服。日航飯店服務很讚,我們住了二個晚上後,先check-out換到豪斯登堡住。隔天再回來check-in時,櫃枱小姐給了我一袋東西。原來是孩子們在飛機上領到的幾張大貼紙,是我們不要的。結果,清潔人員以為是我們忘了,還特地留起來還我們...XD  這告訴我們,以後不要的東西要丟垃圾桶,不能直接放在桌上。

第二次check-in,飯店還是安排了之前我們住的那一間房間。從這小細節可以得知,這飯店的管理真的很不賴。

IMG_3222

一趟由布院之行,讓我們收獲滿滿。泡了很棒的溫泉、吃了美味的晚餐、買了很多的東西、遇見了雪....

旅程的第一站就如此精彩,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IMG_3216
IMG_8631
IMG_8634
IMG_3203
IMG_86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