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Emiko】新詩 ─ 雨 刊稿「國語日報週刊 180期」

雨

某天早上起床便見到好友發給我的訊息,說 Emiko 寫的"雨"真好。

雨?什麼雨?

剛起床的我毫無頭緒,進一步了解才知道原來 Emiko 寫的新詩 ─ 雨,刊登在這期的國語日報週刊(進階版)上。

這首詩是 Emiko 去年初寫的,一年後的現在看,我還是覺得她寫得很好。只是,心裡會想,現在的她又會把"雨"寫成什麼模樣呢?

**************

幫孩子們訂了這麼多雜誌及報紙,老實說,我都沒有仔細翻開來看過。這一次,因為好奇Emiko的新詩會用什麼方式刊登出來。因此,當週刊一送到家裡時我便打開來看,也順道看了一下週刊的內容。

然後,很驚訝的發現,原來一期的週刊只刊登3-5篇的自由投稿文章(不含圖片)。哇!刊登量這麼少,投稿量又這麼大,能夠雀屏中選被刊登出來的確不容易。Emiko能夠在二個月內被刊登上二篇文章(樂觀面對 意外人生)真的是很幸運!

***************

對於幫 Emiko 投稿這件事,我的作法是 ─ 不為了投稿而寫,而是,有好的作品而投。有時候是寒暑假請他們寫的作文、讀後感、有時候是學校練習的文章...只要是我覺得還不錯的文章,就會幫他們打字投稿。

因此,作品若刊登上,就有一種中獎的感覺。孩子對於作品被刊登上也會有被肯定的感覺。

投稿這檔事,少了得失心,就不會覺得苦了。。。我是這麼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