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懷孕禁忌

猶記得懷小萱時,因其為第一胎,上網、看書,做足了功課。舉凡所有禁忌食物,一概不入口。例如:咖啡、巧克力、茶、帶殼海鮮、生魚片、蛋糕....



當時有人笑說,懷第二胎時,就會百無禁忌!



果真,這一胎,百無禁忌。懷孕初期,每天都想吃辣,尤其是泡菜鍋。害喜時期,能吃得下就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華川宴也吃了好幾次。至於生魚片,也是來者不拒。薑母鴨也吃了好幾回...



我笑說,這一胎生出來的小孩若有臭頭,我也不覺得驚訝!



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差別呢?



就我個人的例子而言,第一胎過於謹慎,導致於過於緊張。再加上第一胎狀況特多,精神壓力頗大。個人一直認為之所以會早產,此因素所佔的比例不小。



所以,這一胎,我抱持的心態是,凡事不要太過,孕婦心情愉快最重要。當然,對胎兒影響非常大的食物,如:薏仁、人蔘...我則是一概不踫。其於的食物,我想,不要過量都還好!



這一胎,莫明地愛吃辣。雖然不知其對胎兒的影響有多大,但自己都用韓國人的例子來催眠自己,韓國人每餐皆吃辣,孕婦也是一樣,生出來的小孩也都沒事。四川人也一樣... 所以,小辣應該是沒關係吧?



唯一有一點是我所堅持的,就是不做運動,也不散步。第一胎時,因為胖得有點過多,所以,常常到十八尖山走路運動,那時候被沒有發現子宮已在收縮,還是在清晨六點多時去散步。我想,懷孕期間孕婦是否適合運動,端看孕婦本身體質而言,並不是每位孕婦皆適合運動。



所以,這一胎,我是打算完全不運動,採取多休息的方式。



2 則留言:

  1. 不運動好嗎?!

    偶爾散步應該還不錯.

    我兩胎都百無禁忌呢!

    只是忍住不喝茶.咖啡而已,

    其他都不理會,

    結果孩子依然健康長大^^

    回覆刪除
  2. 天啊, 百無禁忌跟我一樣耶!

    連在公司吃義大利麵都去加辣椒

    Lisha還笑我說我對這一胎太不用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