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參觀宜蘭縣政府





william 的同學中有一位是宜蘭人,和宜蘭縣政府的主秘是舊識,所以參觀宜蘭縣政府成為出遊的第一站。



到達宜蘭縣政府時已 12:30,進入會議室中享用福隆便當。小小的一個便當,除了一塊大排骨外,還有滿滿的菜,真的好吃。另外還有一桶用宜蘭名產『金桔』煮的金桔茶,熱熱的也很好喝。



接著到視聽會議室觀賞宜蘭簡介影片,一進入會議室就聞到陣陣的檜木香,想必,裡面的建材應該都是以檜木居多。坐在裡面,真的是很舒服。



從影片中得知,宜蘭的觀光業之所以如此發達,完全是因為縣政府在規劃每個景點或建設時,之前都有經過詳細的評估及規劃。所以,做出來的建設,都在某種水準之上,相當不錯!







看完影片,我們參觀了縣政府的設施。縣政府的佔地非常廣,草地非常多,一年365天都開放給民眾使用。為了方便民眾進出,還在四面八方設置了24個出入口。真是貼心!



縣政府的建築風格走的是自然風。大部份都是用木材及紅磚建製而成,古色古香,令人處在其中,非常的放鬆及舒服。



宜蘭縣真的是適合居住的好所在,這也難怪,有一堆外地人會選擇在這裡置產、養老。

拌手禮:在參觀之餘,宜蘭縣主秘還為每人準備了一份禮物,禮物包含有一本類似百科全書大小的宜蘭百景,印刷精美,非常有保存價值。另外,有一本類似書本大小的宜蘭旅遊簡介,非常實用。我和 william 各拿了一份,我的這一份預計捐給廠內的資料室,供大家翻閱參考。有吃又有得拿,真好!

後記:當未出發前看到行程安排中,第一站為宜蘭縣政府,中午吃的是便當。心中有點反彈,心想,這是什麼行程啊!沒想到,實地造訪之後,才發現此地比一般的觀光景點更讚。對於這種先入為主的壞習慣,我可得改改才行!

2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你的文章寫的不錯



    幫您灌水,也幫我灌灌水吧^^



    你的文章寫的不錯喔~~~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樂!你的文章寫的不錯



    幫您灌水,也幫我灌灌水吧^^



    你的文章寫的不錯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