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發脾氣了 @ office

不知道是因為懷孕,脾氣變差的原因,還是真的因為他們實在是太誇張。很久沒有在辦公室發脾氣的我,在昨天一早及下午為了同樣的事發了二次脾氣。



這個月的高階主管 review 會議在昨天下午三點召開,早在10月底即通知要報告的主管在11/14下班前將報告資料傳給我,好做匯整。



知道有一個部門老是喜歡改資料,所以我遲遲在11/15下午才做資料彙整。好不容易搞定了,沒想到,11/16一大早打開信箱,又看到該部門主管發過來的更改檔案,這時肚子有一把火就開始點火燃燒了,打開檔案一看,竟然還是整個檔案做修改,又多了幾張投影片。



挖勒!真是太可惡了!每個月都在開會當天給我上演同樣的戲碼。不發聲,實在是不行。發了個 mail 給該部門的二、三級主管,清楚告知他們對我所造成的困擾後,也『懇請』他們配合,報告資料確認清楚後,再傳給我,傳過來後就不要再修改!



原以為事情到此為止!不到半個小時,又有另一部門的小姐來 mail 說要改資料,看在他們部門很少改資料的份上,態度很好的幫她們改了!結果,過了20分鐘,同一個小姐又說要改三張投影片,我提醒她,這是最後一次幫她改。她也說:好..好..好!



事情過了一個小時,這位大姐又說要改資料。是怎樣?測試我的忍受力嗎?再也受不了了!在電話中削了她一頓,也請她要改資料,就自己到我位置上改...



事情結束了嗎?並沒有!下午二點,和那位大姐同一個部門的先生來電,又說要改資料!再過一個小時就要開會了,今天是愚人節嗎?



在電話中兇了他,他過來後,我又兇了他一次!從來沒有人改資料改得如此誇張,一天改了四次,在開會前一個小時還在改資料的。真是氣死我了!



把早上發給另一個部門的『配合信』轉發給今天改了四次資料的部門主管,也請他配合!



碎碎念:每月的高階review meeting,是一個月最重要的會議。身為主管的他們,對於提供的報告資料應該要仔細確認過,而不是這樣一改再改。對於這樣的行為舉止,看在我眼裡,只會覺得這些主管對他們所丟出來的資料沒有負上應有的責任,是不及格的主管。如果連這種重要會議的資料都一改再改,做事的品質會有多好,我是抱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在公司,我一直想維持親和力很強、脾氣很好、很隨合的秘書。今天對這些人發完脾氣之後,自己心裡也不好受。只是,若不清楚讓他們知道他們對我造成的困擾。同樣的事情在下個月又再上演,我又要再氣一次。所以,我選擇把遊戲規則說清楚。也許,態度是應該要好一點,但,實在是很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