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4月18日 星期二

小萱的成長記事 (2006.04.18)


年齡:3歲7個月

身高:93 cm

體重:~14kg

值得嘉獎之處:

*在大人協助二次後,即能獨自拼完 60 片拼圖。對圖象的解讀能力不差,甚至比大人還要好。

*能把巧虎附贈的CD導讀內容完全背起來,還可以拿著巧虎的書,一頁頁導讀給大人聽。(一字不漏哦!)

*認得不少字,可以一一讀出 70% 巧虎書的內容。

*可以獨自看著書,一字不漏地『朗讀』出啟思文化出版的『這是我的』一書內容。這是我的

*常把『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eg.『奶奶,請妳幫我....』或是『媽媽,請妳念故事給我聽...』....

*超強記憶力,三不五時總會給大人驚奇的表現。eg. 隨便拿了一個紙袋裝鞋子,她就會問:『媽媽,妳那個裝麵包的袋子裡面裝的是什麼鞋子啊?』仔細一看,手上提的真的是馬可先生雜糧麵包的紙袋。重點是,我已經至少有7-8個月不曾到過馬可先生買麵包了。她怎麼會記得,這是裝麵包的袋子呢?

*越來越能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意思,遣辭用句還滿正確的。偶爾會說上一兩句成語。eg. 恍然大悟...

*會自己在馬桶上大便,會主動自己脫褲子在小馬桶尿尿。



待加強事項:

*仍會和祐祐、宗宗搶玩具,需再加強『分享』、『共享』的觀念。

*愛漂亮的程度已到走火入魔的程度,每天一定要穿裙子。甚至可以為了愛漂亮告訴妳,她不會冷。睡覺不用再加穿睡袍睡覺,出門不用再加外套。原因無它,只擔心這些東西會破壞她的『造型』。

*仍愛看『古裝』勝過於卡通。

*學會注音符號的個別發音後,就不願意再繼續往下學拼音。



總結:身體 & 心智 發展都有相當的進步,教育方面著重人格發展及正確觀念的建立。預計 9 月份接回新竹上幼稚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