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小萱會念書





對於巧連智每本書的標題,小萱都念得出來。她爸爸說她是背起來的!



昨晚,她拿了新的巧連智給我念。除了大標題請她自己念之外,我還用手指指著書的內文,一個字一個字要她念看看。她越念,我的眼睛睜得越大。天啊!她真的認識這些字耶!



根據我測試的結果是,一般常出現的字,她都會念。巧虎書的內容約 70-80% 的字她都認得。果然,熟能生巧,看久了就記起來了,根本就不需要買什麼字卡嘛!



她爸爸回來之後,我和他說,他還是不相信。他說改天要用寫的來測試,這樣比較準確!



對於認字這件事,我根本就不在乎,也沒有逼小萱一定要學會什麼字。強迫學習是我一再反對的,培養讀書的習慣及興趣才是最重要的。就像她現在不喜歡學注音符號,那我就不教(她已經念得出每個注音符號,只是還學不太會拼音)。等那天她自己有興趣了,我再教,這樣她吸收得快,我也不用那麼辛苦!

2 則留言:

  1. 我女兒一樣叫瑄瑄...音同字不同!

    很羨慕你的生活喔...

    回覆刪除
  2. Dear Osharei,



    知足常樂囉!謝謝!



    emiko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