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客家菜 -- 福臨飯店

福臨飯店

TEL:03-5873575

新竹縣關西鎮正義路124號



位於關西天主堂旁的福臨飯店,在我小時候就開始營業,是非常道地的客家餐廳。每每到了假日,總是呈現客滿狀態。說也奇怪!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往往總能吸引一些到關西打高爾夫球的貴客上門。常常下班開車經過時,總會有那麼幾台雙B車或是 Lexus ... 等名車停在門口。也許,福臨是這些球友們口耳相傳的好餐廳吧!



廠內有一個部門也是非常喜好這家餐廳,物美價廉是主因。這次部門聚餐又是選擇這裡,點了最貴的桌菜 -- 4,000元。我以地主的身份建議他們,以關西的餐廳而言,3,000元就是極限了,4,000元的菜色和3,000元的菜色不會差太多。不過,他們還是堅持要點4,000元的桌菜。









以上照片就是這次的菜色,雖不精緻,但也算是美味!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 -- 客家焢肉。滷得發亮的豬腿肉,一上桌就引起這些工程師們的注意,紛紛要求補白飯。這個焢肉,老實說,滷得還真不錯!香濃、夠味...光是這道菜,就能扒上二碗白飯,一點兒也不誇張!有工程師還因為太好吃,特地自己掏腰包買了一份回家孝敬妻小 (300/份)。



另外,退火的仙草雞湯,這是一定要的啦!喝得出來這是用仙草乾熬成汁後,才煮的雞湯。和一般巿面上用仙草即溶包煮出來的不同。黑得發亮及濃郁的香味,是最大的不同。



總之,若要在關西吃客家菜,福臨飯店 / 清香飲食店 / 福站... 都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