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工作 – 秘書的職責範圍

今日,公司辦了一場全公司性的躲避球大賽,當然,我們廠也組隊參加了!



昨日,以 mail 問了其它二級秘書是否會出席?果然,全都回覆『有事,不出席!』



帶著沈重的心情發了封 mail 給她們,也 cc 給她們的老闆,闡述我對秘書職責範圍的想法。個人認為秘書對於活絡化活動的參與,並沒有 say no 的權力,秘書本身對活動都不支持,如何說服其它同仁參加?如何提高向心力?...



其實,我自認為沒有資格去向她們說這些話,在我的觀念中,沒有大秘書、小秘書之分,大家都是平行單位。只是,這件事實在是忍蠻久的,一向愛發表意見的我,實在是忍不住了!



而,不可諱言地,這件事也的的確確影響了我的心情、我的胎教!



今早,我收到了我的麻吉工程師們回的 mail,它們讓我掉下了眼淚。





『Amy 姐姐



其實這就是"工作",不是嗎?因為它有喜,有樂,有苦,有累,有付出,有收穫....社會上,公司裡或一個團體中大部份的人都只是螢火蟲的角色,他們認為自己在這個團體貢獻並不大,"反正不差我一個"的心理就會浮現. 所以我們(xx)需要一個捕螢者,將這些分散的小螢火蟲聚集起來,讓一點一點的小光點匯聚成可以照亮黑夜的明燈.

Amy姐姐,不要失志, xx需要妳這位捕螢者,我跟 xx 永遠可以做妳的網子,協助妳抓這些"螢火蟲",加油!



xx 』







『Dear Amy :



我一直認為, xx 有你在真好!!

不僅是你把活動辦得很好,把每個節日弄的有聲有色. 而是,不管 xx 的人在作什麼,你都會全力的支持我們 , 這件事情,我覺得你作得很好!!

我跟XX一定會全力支持你,一起加油喔!!

XX 有你 , 真好!!



XXX』







不管如何,我想,我會在今天找個時間和我老闆聊聊這方面的想法,也聽聽看他的看法。再決定我以後的要走的『路線』。



2 則留言:

  1. 已經離開xx的工程師2006年4月27日 中午12:33

    Dear Amy:

    其實我很找就把你的blog加到我的最愛裡了,祇不過都是一直在當個潛水夫而已,我也曾

    經是xx的一員,雖說現在轉換部門了,可是你是我看過秘書裡最認真或者說是我覺得觀念

    最正確的,一直都會看到你的愛心(到處幫忙收功德款^^),其實我本來很想加入,不過我

    本來就有參加家扶中心所以就沒再說話了...

    每次看到你的blog就讓我的心情非常的平靜也非常羨慕你的家庭生活,你的william先生

    也一直是我想要作為一個好老公的目標之一,看著你分享小朋友的心情故事也真的非常高

    興能夠與你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前兩個星期我老婆買了驗孕棒作檢查,出現了傳說中的"兩條線",雖說一直想要有個小朋

    友,可是看到當時心中空空的沒有特別高興也沒有特別的興奮,直到上星期老婆去國泰檢

    查,看著超音波那不到2cm而且一直在跳動的心臟,我當時感動差點哭了出來,回家的路上

    一直說話,我老婆也感受到我興奮的心情,心中的感受真的是很難用言語表達出來!!!

    我對我自己一直有個期許,就是希望要做個體貼老婆的好老公,現在又多了一個,我一定也

    要做個好爸爸!! ^_^

    互相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Dears,



    首先先恭禧你當爸爸了,看著孩子的成長,相信我,你的生活將會更加充實。



    我一直猜想你是誰,看到你的留言,讓我覺得很感動!和大、小老闆聊過了,他們也很同

    意我的想法,也教我以後該如何處理這樣的狀況。再過一陣子,就要開始請產假了,可以

    好好休息二個月。待我回來之後,再想想要辦些什麼樣的活絡化活動,屆時,歡迎你回來

    共襄盛舉哦!



    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