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詠萱姊姊近況





自從上學之後(半個月左右),小萱有了以下改變:



1.吃飯、喝湯都自己來,速度也快多了!有時候還是所有小朋友裡面吃得最快的一位。(以前奶奶餵吃飯,都要花上一個小時呢!)

2.活動量大,食量也變大了。因感冒而瘦下去的臉頰,也恢復之前的水準了。

3.比以前更聽話,只要和她說道理,她都能接受。

4.入睡時間很短,以前睡前都要"魯"上一個小時左右,現在大約10分鐘就睡著了。我想,這也應該和活動量有關。

5.很喜愛上學。每天接她放學,她總是和我說:『媽媽,我今天真的好開心哦!明天妳可以再帶我來上學嗎?』

6.『亮亮的成長』是我之前在網路上訂的一套書,共有20幾本!因為裡面的亮亮年紀和小萱相當,再加上裡面的文字不深,我是希望我在忙時,小萱能夠自己翻書看!

賓果!每天回到家,我在廚房煮晚餐時(沒錯!為了小萱,我每天都做早餐及晚餐),小萱就一個人在客廳裡看這套書。她對於『偏食的亮亮』這本書怎印象特別深刻,老是問我,亮亮為什麼說紅蘿蔔好臭?



人家說,小朋友上幼稚園後成長很快。果然,我看到小萱比以前更加獨力。真棒!

3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粉紅兔!

    ㄟ,平平是上學,

    小若對上學的正面效應比詠萱晚太多啦!

    而且到現在:小若每天醒來就會問我,今天要上學嗎?

    如果我跟她說今天放假不用喔!她就會好樂!

    雖然她也不是很討厭上學,

    但是相較上學跟在家裡,她顯然喜歡在家裡多一點。

    回覆刪除
  2. 我想你女兒會喜歡上學,應該是她喜歡看書的緣故吧?如此上

    課又可以和小朋友生活在一起,不會只有大人陪伴。

    小萱上課後給人的感覺應該有長大很多,而且也會很聽話。我

    覺得跟上學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小孩最慢要從中班開始上課,

    這樣也可以讓他早一點學習團體生活。

    回覆刪除
  3. 愛米姊,

    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獨特的氣質!從妳的日誌上看起來,我總認為小若比小萱成

    熟多了(雖然小若的年紀較小)。



    Lydia,

    我想『有伴』是她愛上學的主因,上學伴隨而來的感冒是唯一負面的事,其它都

    是相當正面。讓她上學,是對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