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耍脾氣 @ 幼稚園

昨天傍晚去接小萱,lobby 的xx老師(忘了她的名字) 先和我說小萱今天哭哭了!



接著,豆豆老師牽著小萱出來,就開始敘述今天耍脾氣的過程,簡述如下:



點心吃完,碗尚未擦 --> 見同學拿了一塊黏土,搶著要玩 --> 老師堅持要她把碗擦完才可以玩 --> 小萱不依,開始大哭 --> 老師抱住她,堅持要她先把碗擦好 --> 哭了約十分鐘之久 --> 最後終於把碗擦完 --> 老師問她,玩具(指黏土)是誰的?小萱說是大家的。老師問她,要怎麼做?小萱說要分享 --> 之後,好像沒發生過事情一樣,又開心地和大家一起玩....





我和老師說,沒錯!就是要堅持。因為這是小萱在測試老師的底線在哪裡。



小萱對我和對爺爺奶奶就有不同的標準,爺爺奶奶見她哭,什麼都依。而我呢?可不吃她這一套,所以她比較不會對我亂來...



3 則留言:

  1. 說真的我的小孩比較會聽我老公說的話(威嚴),其實夫妻間一

    定要協調好,一個當好人一個就要當壞人,所以我每次都要當

    回收桶,接收他們的抱怨(小孩)及建議(老公),再去搓湯圓。

    回覆刪除
  2. 唉唉,都一樣,每個孩子都是鬼靈精啊~

    回覆刪除
  3. lydia,



    壞人,真的比較適合由我來扮演。因為,不用裝,就很像了...哈!(今天要麻煩

    妳代理一天囉!3Q)



    愛米姊,



    沒錯!就是鬼靈精啊!



    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