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可憐 & 勇敢的小萱





小萱這次感冒好久都沒好,從上週的發燒開始,接著流鼻涕、咳嗽...發燒是退了又燒,咳嗽咳到眼睛下面都充血了...心想,不行再拖下去了,週五下午就請假帶小萱到馬偕看診...



這位小兒科醫生真的好仔細,剛開始還被他一連串的問題問倒,感到很慚愧。一開始他就要我簡述這一個星期小萱的狀況,我開始吱吱嗚嗚地說著,沒有寫生病日誌,根本無法很『明確』地說出所以然。但,這位醫生要的卻是很明確的資料,第幾天發燒的、什麼時候開始咳嗽、什麼時候開始流鼻涕、發燒什麼時候退的,什麼時候又燒起來...天啊!就是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嘛!一個星期了,我怎麼可能記得那麼清楚...orz...下次小萱生病,一定要記得做記錄,我可不想再一次被問倒,真是丟臉極了..



醫生看小萱咳得很嚴重,先安排了x光,檢查看看是否有肺炎,結論:ok!(x光師還在小萱身上找來找去,我問他是不是心臟?他說對啊!怎麼好像有鐵片?我說,是透過心導管放進去的鐵圈)



接著又安排小萱到急診處吸加了類似擴張劑的藥水的蒸氣,護士事前一直提醒小萱戴上口罩後會有白白的蒸氣跑出來,不要害怕。正式來的時候,小萱非常勇敢,一點也不害怕。蒸完之後,小萱真的好多了,比較不咳了!









又回到診間,醫生再次幫她檢查,開了一堆藥,都是藥水,共有四瓶,好大一包!下週一複診!

經過了一個晚上,小萱現在好多了,至少咳得沒那麼嚴重。

心得:1. 一定要做生病記錄 2.馬偕這位醫生很讚,很仔細 3.大醫院設備好,比較能夠做徹底的檢查,對症下藥。







週六早上帶小萱到交大餵魚,好幾個月沒帶她來餵魚。雖然她仍在生病中,但,帶她到戶外走走,有益病情,順便也可以讓我練機一下。其實,好相機+好鏡頭,不用怎麼練,只要對焦準,拍出來都很美!



生病了一個星期,食慾不振,瘦了一圈,臉都尖了!怎麼這樣?小孩子要胖很難,要瘦,一下子就瘦下來。而我呢?怎麼都瘦不下來....(悶)









明天帶小萱回關西爺爺、奶奶家慶生(小萱9/12生日),他們看了一定很捨不得。小萱的奶奶也被她傳染到感冒了,而我,好像也快中標了...





p.s. 感冒期間,小萱每天仍吵著要去上學。今天,星期六一早,她也吵著要上學。向她解釋著,週六、日媽媽放假、老師放假、大家都放假,不用去上學,她這才作罷...我想,是因為幼稚園裡有伴,讓她覺得很快樂,才會每天一睜開眼睛就吵著要上學。

7 則留言:

  1. 小孩開始上學本來就比較會被傳染病菌,慢慢的抵抗力就會比

    較好,所以不要太擔心。以前有爸媽會幫忙看小孩,現在凡事

    都需要靠自已,真的好辛苦,所以要做一個偉大的母親真的不

    容易啊!

    回覆刪除
  2. Dear Lydia,



    只是一個字來形容目前的狀況『累!』



    我也被小萱傳染感冒了,最好離我遠一點...



    amy

    回覆刪除


  3. 過來人的經驗,媽媽如果也生病了,小孩就很難痊癒,因為一直交叉傳染,所以妳

    要多注意哦!

    奕東剛上幼稚園時,也是都在生病,我想這是必經的過程吧!

    加油!!

    回覆刪除
  4. 東東媽,



    來不及囉!我已經中標了!症狀和小萱一樣!今天還請假了一天!



    是啊!必經的過程,聽說要二個月之久...天啊!



    amy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當了幾天的潛水客

    第一次回應就想問你

    馬偕醫生的姓名?

    因為我家母女三人已感冒快一個月了

    還沒有完全痊癒的樣子,只有改善症狀

    以前我們皆不曾這樣

    所以...........

    想換醫生看看

    麻煩您了!

    謝謝!

    ps. 我也在新竹

    回覆刪除
  6. susan,



    是新竹馬偕小兒科一位鄭姓醫生。妳上網看一下門診資料應該可以查得到!

    祝你們全家早日康復!



    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