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9月23日 星期六

詠恩的『脖子』





說來話長,事情源於詠恩剛出生時,我在網路上看到讓小孩右側睡消化比較好,所以,我都拿被子檔在詠恩背後讓他側右睡。沒想到,這一睡就睡出習慣。



剛開始我還不以為意,直到詠恩『不太願意』看左邊及整個後腦勺都斜掉之後,我才感到『糟糕!』



在bbh爬文得知,四個月內都斜頸復健的黃金時期。天啊!詠恩已經四個月了!趕緊掛了馬偕的復健門診,門診醫生看了,覺得還好,也沒摸到什麼硬塊,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安排了週五早上的超音波。



超音波結果是脖子二側的筋粗細相當,不是太嚴重,屬於『姿勢性的斜頸』,只要讓他脖子多轉轉、多運動即可!



雖然,同事們及老闆們都笑我小題大做,但,對於小朋友的事情,還是小心為妙,求得心安也好。至於,詠恩的後腦勺,我想,若『橋』不回來,那就多買幾頂帽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