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自省】我的低能抗壓力





約在一個月前,剛從瑞士回來那一陣子,所有的事情都不約而同的迎面而來,中秋節活動、家庭日規劃、戶外旅遊規劃、同仁座談會、問卷調查… 那一陣子,不但情緒相當不穩定,還好幾度地發mail給同事們,表達自己心中對於她們做事態度的不滿…



大約在上週,躺在地上抬腿悶悶不樂時,一個念頭突然閃過。也許,不是她們的態度有問題,自己的抗壓力不足才是最大的問題點…



頓時,突然覺得『醒』了!原來,當自己的重心慢慢轉移到家庭時,面對工作的抗壓性也逐漸地下降。以往,工作越多,越有勁;現在,工作越多,越煩燥!



當我向別人『告戒』,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時,自己是否也有做到?



進一步的想,那我要如何面對『現狀』?



選擇一:要提早『回家』的話,那問題就不大,就準備回家啦!



選擇二:若要按照計劃走,二年後回家。這時,我必須恢復當個稱職的和尚才行!



我的選擇是二!



中秋節的活動在昨天總算圓滿落幕,座談會也陸續舉辦中,工作上的壓力也逐漸釋放中。以這幾天的上班狀況看來,恢復的速度還算不錯,希望能夠漸入佳境,盡己所能地敲完剩下的鐘。





以下是想對廠內秘書們說的話:



日前,因為自己的抗壓性不足,導致讓自己的情緒波及到各位,真的很抱歉!



中秋節的活動在各位的『主導』之下,圓滿落幕。我可以感覺得到,主管、同仁們對於這場活動是滿意的,而我也玩得、吃得很愉快。謝謝大家!



藉由這次的活動也讓我有所頓悟,原來,大家都可以把事情做得很好。以後,我可以。放。手。啦!



下一個挑戰將是公司家庭日的準備。不知道大家還記得2003年家庭日我們突出優異的表現嗎?現場呈現出來那種高昂的向心力,是我一直忘不了的。再來一次,好嗎?讓我所剩不多的職場生涯,再留下一次美麗的回憶,好嗎?



Let's do our best together~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