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emiko】語言小記錄 updating



話說,小萱週二晚飯吃得相當不乖,我洗完澡出來,她吃不到三口,只顧東摸西摸...心想,再不給她狠狠教訓一下,不專心吃飯這個壞習慣是很難改的(在學校還會撒嬌要老師餵呢)。



晚上上完美術課回來,我就要她面壁罰站『20』分鐘,罰完之後還打電話回關西爺爺奶奶家告狀...



週三晚上,吃飯速度還可以,剩下一點沒吃完。跳完律動回來,她爸爸請她面壁罰站『5』分鐘。我呢?則在一邊和詠恩玩。罰完站的詠萱竟然跑來問我:『媽媽,妳今天怎麼沒有兇我,對我那麼好啊?』(真想回她,因為,今天換爸爸當黑臉,媽媽扮白臉啦)



週四吃晚飯,表現非常好,我洗完澡出來,她已經快吃完了。她問我:『媽媽,我這樣的表現,妳有沒有覺得比較輕鬆、愉快?』有,有,有...當然有,只要妳每天乖乖吃飯,我每天都愉快啊!



###############



睡前分享時間,詠萱分享完第一件事後,她問我,媽媽妳有沒有要分享的?有啊!我就開始說,自從出國回來後,好忙,公司忙、家裡也忙。公司忙著籌備家庭日、召開座談會、舉辦戶外活動...bla.bla..一直講。最後,小萱給了我一個結論:『我就知道當媽媽是這麼辛苦的,所以,我都只當小baby就好』。(她是指在學校玩扮家家酒時,以前,她都會搶著當媽咪,搶不到,都會回來哭訴。自從,被我洗腦當媽咪是很辛苦的,就自動改當小baby了)



##############




emiko 手上拿著小花小玩偶,口中說著,小花哭了!


我問:她為什麼哭了?




emiko說:她是『喜極而泣』




嗯~好一個喜極而泣...





接著,她又玩著巧虎爸爸的玩偶,說他跌倒,『四腳朝天』...





最近,emiko的成語用得挺兇的,遇到了、或想起來,再補囉...(年紀大了,記性不太好)


##################

晚上睡前的分享,妳和我說,妳以後想當老師。


我說,很好啊!不過,當老師前,妳的腦袋瓜裡必須裝很多的什麼?


妳回:知識!


我又問:知識從哪裡來呢?


妳說:要聰明。


我說,寶貝,不只是要聰明。知識的累積可以來自多方面,看書啦,老師教啦,同學那裡,網路上...有很多管道可以吸取知識...


妳說:我知道了,媽咪。只是,我現在幼稚園以經是小老師了。同學們有看不懂的字,都會來問我。


我說:嗯~認字是妳的優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勢,像小琪姊姊運動神經很好,可以跑得很快、跳得很高;像云云的英文就很好...


妳說,我的英文也很好....


我說,嗯~妳的英文算可以,並沒有很好哦!要再加油!


在emiko上中班後的第一週的聯絡本上,我寫下了父母對emiko中班的期望:

1.自理能力再提升

2.情緒控制再加強

3.創造力再開發

4.同理心之培養

5.更懂事(這是爸爸說要加的)


其實身為父母的我們最清楚孩子的優缺點,emiko在同年齡的孩子來說,算乖、算懂事的...只是,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9/7
回關西的路上,妳和我約好下週日要一起烤餅乾。妳說,相信我們烤的餅乾一定會『香酥可口』,很好吃!





9/10




睡前分享時間,emiko說她想要帶xx玩具去分享,不要帶##去分享,否則,同學們都會『糗』她。




嗯~很好,妳已經會用『糗』這個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