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emiko】良心 、 暴多 、洋裝、動物園





良心



晚上睡前,妳在客廳翻看弟弟的『分蘋果』一書,翻到『妹妹睡著了,為她留一個』那一頁時,說了:



他還蠻有良心的嘛!還會留一顆蘋果給妹妹。



妳呢?將來會很有良心的留一顆蘋果給弟弟嗎?





暴多



為了達成和妳一起做餅乾的任務,我們倆一起在 Jason's 超巿採買材料。



在結帳之前,妳說:



媽媽,妳買了暴多的東西!



天啊!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還不是為了妳的餅乾任務。



洋裝



開著車,載著妳往百貨公司方向前進,在車上,妳用甜甜的聲音提醒著我:



媽媽,我的漂亮洋裝已經太多了。不用再幫我買衣服囉!



遵命,我的乖女兒。



的確,妳的洋裝已經太多了,多到佔據了一個原本屬於媽媽的衣櫥。





動物園



睡前的晚安故事,我念了『我家是動物園』繪本給妳聽。

我問妳:妳覺得自己像什麼?

妳想了一會兒說:不知道。

接著妳反問我:媽媽,妳覺得自己像什麼動物?

我說:牛,因為我很務實,而且,每天像牛一樣的辛苦工作。

接著妳又問我:那我呢?我像什麼?

我說:妳像孔雀一樣愛漂亮。但是,我希望妳像長頸鹿一樣地高貴、有氣質。另外,妳晚上收黏土時,不乖的樣子,就像被激怒的猴子一樣,亂吵亂跳。



隔天早上的起床大擁抱時間,妳抱著我說,妳要變成一隻高貴又有氣質的長頸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