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emiko】2007生日感恩會






在開學前,早已有心理準備要開始著始準備幼稚園九月份的生日感恩會。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依舊還是以照片方式做主要呈現。



花了一點時間整理 emiko 在幼稚園小班的照片,主題訂為『我的幼稚園小班生活』。除了分享外,也可以和班上小朋友們一起回顧小班的點點滴滴。



原本預計帶一個蛋糕前往,但,欣欣老師不建議。她認為這是『感恩會』,不是『慶生會』,不想讓小朋友們養成不好的習慣,她建議帶點糖果就可以。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家幼稚園的原因,老師的觀念超棒!



在感恩會的前一天,我去接emiko下課,在和欣欣老師確認感恩會的時間後,順道問了一下其它家長都做什麼樣的分享…欣欣老師說了一些方式外,還提及,她們在小朋友大班的時候,會建議由小朋友自己做分享。嗯~我覺得這樣很好,可以讓小朋友練習一下簡報技巧 (應該還談不上技巧)。



回家煮飯菜時,突然靈機一動,一向愛上台表演的emiko,明天的感恩會也可以讓她試試,由她和我一起做分享。徵詢她的意見,她欣然同意,而且,躍躍欲試。



就這樣,等晚上所有事情都忙完,william回到家負責照顧詠恩後,emiko就和我一起修改簡報檔案,並做了三次練習。我把她想講的話簡短的打在投影片上,當做提示。



隔天上場,她表示得還不錯,沒有却場,落落大方。只可惜,原本聲音就很小的她,在同學們看了照片很激動討論時,更顯得小聲。另外,很多台詞她忘了講,大部份時候是直接照著我打的提示念。不管如何,仍是值得記上佳獎一次。



在簡報最後,我放了一個問題『同學們眼中的詠萱』,只要有回答的,就可以自己選一個糖果。小朋友們一個個舉手,說的內容不外乎是:很漂亮、很可愛…



說完一輪之後,我又再問,有沒有人要說說看emiko表現得比較不好的地方?



看在糖果的份上,小朋友又是踴躍舉手。大致上說的內容是:很容易激動、有時候會愛哭、張x維說,emiko都不和他玩…



聽完後,我請emiko出來對同學們說一段話。Emiko說;『對不起,我以後會好好和大家相處,和大家相親相愛…』真是好玩!



感恩會安排在補課的週六,william和詠恩都沒上班,就一起前往。原本拗william也要分享個什麼,即使念本書也好。結果,他抵死不從,說什麼氣氛會被他搞得很冷。



沒想到,欣欣老師和豆豆老師像似串通好了似的使出『霸王硬上弓』的絕招,讓william 沒有選擇的坐在小朋友們面前分享他和emiko日常生活相處的方式。我在一旁抱著詠恩樂得邊笑邊拍照,這可是很難得的畫面呢~











詠恩,被一群熱情的哥哥姊姊們『輪抱』,最後是殺出重危,落慌而逃啊!

4 則留言:

  1. 親愛的詠萱爸爸媽媽:

    謝謝您們和詠恩一起前來分享詠萱的生日感恩會

    跟爸爸說一聲:爸爸分享得很好

    只是簡短了一點

    讓我們意猶未盡呢

    所以~

    我們會計畫明年繼續陷害的

    (這句不要告訴爸爸喔)

    回覆刪除
  2. Hi Lori,



    要不,明年我們一起連手來陷害他?



    還是要謝謝欣欣和豆豆老師的用心,真的,妳們真的好用心...我一直想要post妳

    們今年"存款簿"的作法,苦於沒有時間拍照。



    對我來說,"閱讀樹"&"存款簿"的想法,應該可以去申請個專利什麼的。真的好

    棒!


    回覆刪除
  3. Hi Amy,



    我也幫我女兒寫了一個blog, 因為時間不多, 打字又慢,所以目前以照片為主.

    未來希望也能多加點東西進去. 有空可以上來看看喔!

    http://www.wretch.cc/blog/sandytai417



    tammy


    回覆刪除
  4. Hi Tammy,



    太棒了!終於有一個開始了...要繼續加油哦!有些成長點滴不記錄下來,一下子

    就忘了...很可惜的...



    我已經把它加入我的最愛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