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emiko】貼心的乖女兒





小萱一直是個貼心的女孩,一直以來都是...



只是,那天,我真的好感動...



週日的早上,william 去打球,詠恩拎著鞋子吵著要出門。好吧,看看天氣也還不錯,就推他到中庭逛逛。



幫他穿上鞋子,進入電梯時,他就破涕為笑,真是個愛出門的小孩...



結果,到了中庭,把他從推車缷下來的時候,大哥他又開始大哭。看樣子,區區一個小中庭是無法滿足他。



只好和小萱商量,推他到上次幼稚園辦運動會的那個公園玩溜滑梯。



記性好的小萱,還在該轉彎的地方提醒我,要不然,我可能找不到這個公園。



在公園旁邊有個土地公廟,小萱說她要去拜拜,我說ok,我和弟弟在下面等。她就自個兒爬了幾階樓梯到廟裡拜拜。



旁邊坐了幾位中年人,小萱自顧自地合起雙手,口中念念有辭...說完之後,旁邊的中年人們響起了熱烈地掌聲,我還一頭霧水。



他們告訴我說,小萱向土地公說:『請您保祐我的爸爸媽媽平安健康,保祐我乖乖長大...』。直誇她真是個乖孩子,又說我教得很好...



我聽了差一點哭出來,硬ㄍ一ㄥ著...心中真的好感動。



************







像今晚,她在吃晚飯時,問我累不累,說媽媽好辛苦,晚上要幫我按摩。



又說,我煮的東西都好好吃,她真是太辛福了...



第一張照片上面打著『開心。滿足』,有這麼乖巧的女兒。做媽的我,真的是『開心。滿足』啊!



7 則留言:

  1. 真的好窩心~~~

    我也好感動 ^^

    回覆刪除
  2. Hi PUPU,



    謝謝你~



    昨天下班回來的路上,小萱問我說,今天還有練跳繩嗎?(家庭日要比賽用)

    我回,今天只練到一半就去開會了。

    她問我,還會很累嗎?

    我回,還好,沒有上次那麼累。

    她說:『總之,不管怎麼樣,我晚上還是要幫妳按摩、搥背..』



    這個小孩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回覆刪除
  3. 好羡慕哦!我們家兩個小子不知何時才會做出如此讓我感動的事

    回覆刪除
  4. 女兒貼心表現,確實反應你成功地自她小時就對她的費心教養

    回覆刪除
  5. Hi Lifang,



    男生本來就比較不容易把情感表露出來...妳對他們的用心,他們會知道的...



    Hi Judy,



    謝謝!

    相信妳們家涵涵也一定是個貼心的小女生...

    快生了嗎?

    回覆刪除
  6. 哎唷,看的我的眼框也濕了

    小萱真是貼心還會幫忙帶弟弟

    真的是太利害了~

    回覆刪除
  7. Hi 小米,

    的確,小萱是個稱職的姊姊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