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分享】emiko的啟蒙書 (for Tammy)

嗯~ 在 9/5 寫的這篇日誌『詠恩,預防針』

中有提及『….也因如此,現在,我比較少提供建議給週遭的同事或朋友。因為,每個小孩都不一樣,在小萱身上成功的方式,套用在其它小孩身上,未必有用。』



今天,同學Tammy留言給我,希望我推薦一些童書給她參考。原本是想留悄悄話給她,但,想想,還是花個時間寫一篇『emiko的啟蒙書』好了,也許也可以提供其它人參考。



不過,先說好,小孩的個別差異是很大的,未必每個人都有同樣的效果哦!



Tammy的女兒Sandy和詠恩年紀相仿,小萱在他們這個年紀時(約1.5歲)已經認得40-50本書,也就是說書名,她就會爬著去書堆裡把書找出來 (我知道,這件事,我已經提過 N 遍了…)。



我推想,這套書應該是最大的功勞。也因此,我推薦了好多同事去買這套書,只是,好像沒有什麼 feedback ?



這套快樂唱兒歌,是我無意間在風城百貨公司的書局中買的。當時買的書size比較大,約A4 size,中英文一起。現在,size 變成A4一半大、中英文也分開了。



這套書,可說是便宜又大碗。圖樣線條簡單、色彩鮮豔、壓韻的詞念起來像唱歌…emiko那時候好喜歡,每天都抱著這些書看,也追著大人念。白天,爺爺、奶奶念(有時候,阿姨回來也要念);晚上,則是爸爸、媽媽輪流念。不誇張,一天至少要念個10回以上(一回24本哦)…。念到最後,我們都想逃…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會撕書,而,這套書又非常便宜,撕了也不心疼 (咦~詠恩好像不會撕書說…)。總之,當年emiko的這套書最後是被撕得亂七八糟的。



詠恩出生後,我也幫他買了一套。每天,他都會抱著書盒來要我念,只是,他喜歡的只有其中的5-6本,不像姊姊照單全收。詠恩的方式是一本書,一直要我們不斷地重覆念,一次至少念4-5遍以上。晚上睡覺時,若聽到他在哭,那一定是他要爸爸念書,爸爸不想再念書給他聽。(爸爸有念哦,只是無法滿足他而已)



結論:建議可以買這套書試試看,培養孩子讀書的興趣。



快樂唱兒歌

2 則留言:

  1. Dear Amy,



    謝謝你的推薦,

    我已決定為小Sandy買一套也問佳臨是否要一套了,



    還有之前你推薦另一本”猶太人 家教**”

    我也買了,但還没看完,



    之後再分享~



    姿驊

    回覆刪除
  2. Hi 姿驊,



    那本書真的還不賴,難怪猶太人會如此成功...



    等妳的心得分享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