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詠恩】成長記錄 (1歲4.5個月)





兇猛的柯羅莎颱風,讓我們的週末假期動彈不得。除了在週六早上冒著風雨帶小朋友去診所看病外,其餘的時間我們都是乖乖的待在房子裡。



詠恩這小子,就是見不得媽媽閒。爸爸上網、看書…都OK,媽媽我就命苦了,只要我一坐在電腦前面,他就會擠過來,哭著要你抱;只要我拿起書看,他就會拿著書或字卡要你念…



人就是那麼奇怪,一方面希望小孩能夠愛念書。只是,當他拿著書要你念時,你又希望他能夠自己去玩玩具…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就是希望有人陪,不管做什麼都好,就是要陪他。嗚~認命吧!



二天下來,我發現他進步得好快。剛開始請他把擦完鼻涕的衛生紙丟到垃圾筒,他就會手中拿著衛生紙再搖搖晃晃的走到垃圾筒前丟入。第二天,他只要見到我幫他擦完鼻涕,自己就會把衛生紙接過去,丟入垃圾筒。



說要帶他去睡覺,自己就會抱著睡衣進房。



喜歡把書架上所有的書都搬下來,舖得一地都是書。玩具也是這樣,喜歡把整個玩具箱的玩具都翻出來。總之,放假二天,家中的地板都是書和玩具,走路要很小心。(即便是收整齊後,不到半個小時,又是一整地的東西)



喜歡英文勝過中文,有時候會跟著念(當然,只聽得出音調)。發音最清楚的,應該是 house.



愛看的書如下,還找不出有什麼關連性。能夠在媽媽說出書名後 (TRUCKS),自己到書架上拿下來給媽媽念。





* TRUCKS

* SHAPES

* 信誼小書包中的『我的爸爸不上班』

* 快樂唱兒歌中的『分蘋果』『我的小手』『刷牙歌』『看圖書』

* Magic Wand魔法筆的字卡 (中文+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