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emiko】閱讀樹 & 存款簿





對我而言,什麼是好的幼稚園?



老師能夠清楚的掌握、了解每個班上學生,能夠發自內心地照顧他們,對我而言,這就是好的幼稚園。



何其有幸的能夠在家附近就覓得這麼一間好學校。不可誨言的是,當初和william到這家幼稚園survey時,聽到老師說,他們不強調全美語、雙語、不教注音符號、不教寫字…是有那麼一點失望。還好,我們沒有改變心意,仍讓emiko來這裡上學。



事實證明,這裡的的確確是個好學校。他們用心的程度,令人感動。重要的是,emiko在這裡。很。開。心。





學校在上午時段安排了不同的課程,律動、美術…下午則是固定安排1.5hrs的美語課。在這裡,你在孩子身上看不到在學校『學』了些什麼。但,學校的教育著實地在影響他們,他們為人著想、學會分享、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學習生活常規…這些正是這個年齡的小朋友應該學的。













上學期開始,每週五除了聯絡本外,每位小朋友還要到書櫃挑一本書回家閱讀。閱讀完後,再把心得畫在閱讀樹的本子上。教室裡有一顆大樹,只要讀了一本書,就可以貼上一片自己的葉子。



這學期,則改為『存款簿』,每讀完一本書,就在存款簿畫下心得,順便建立孩子們存款的觀念。



我對欣欣及豆豆老師的創意感到佩服不已,建議她們可以將這些idea去申請個專利。



而,從這裡就可以感受到這二位老師,真的。很。用。心。



另外,隨著emiko的年紀漸長,這學期在看完書後,我讓她試著練習把書裡的內容描述出來,順便問她幾個書裡的問題,確定她是不是真的有『讀進去』。練習了三週,成效還不錯,她真的很認真看,記憶能力也真的令人激賞!



在畫下心得的部份,也不再由她每次都畫小女生。我會先請她先說說要畫什麼,和書的內容有相關嗎?若遇到她說不會畫,請我協助時,我則拿一張白紙讓她試畫。不管她畫得如何,我都是給她讚美。



為保護孩子,在這裡我就不說明是哪間幼稚園,有興趣的朋友,私下留悄悄話問我囉!









3 則留言:

  1. 可以告訴我是哪家幼稚園嗎?

    最小幾歲能就讀呢?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為保護孩子。你方便到留言區留下你的連絡方式,我再把資料提供給

    你。可乎?tks!

    回覆刪除
  3. 好的. My mail address is: manatee.baby@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