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emiko】我的結婚願望(五歲)





猶記得去年在深圳搭捷運時,一位中年人問了emiko一個問題,他問:『妹妹,妳長大後要做什麼?』Emiko想也沒想的就大聲的回答:『我長大後要結婚』,整個車廂的人都在笑。那位中年人聽了也覺得好笑,還說:『妳應該是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才會想要結婚。妹妹,妳知不知道,結婚很辛苦的呢!』



會想起這件事是因為我在『孩子的成功來自媽媽1%的改變』這本書上看到這段話:



唯有小時候感覺到幸福的孩子,長大之後才會尋求幸福,就算找不到幸福,也會製造幸福。




emiko是一個"很女生"的女生,她愛漂亮、喜歡做家事、烹飪(就是打打蛋、做做餅乾...),若她看中意我的衣服或是包包,她總是交代著說:『媽媽,這件衣服很漂亮,以後要留給我穿哦!』。



更誇張的是,初三在回新竹的路上,她不斷地追問我她幾歲可以結婚。我問william民法規定女生幾歲可以結婚,他說好像18歲吧!結果,emiko說,她18歲就要結婚...



啊~太早了吧?18歲就要結婚...



不過,我還是咬著牙向她說:『等妳18歲以後再說吧!』



我看這個小女生真的是『婚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