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emiko】專注力佳





專注力,一直以來都是 emiko 的強項。只是,沒想到,竟然那麼厲害...



事件一



某晚睡前,依舊要念二篇成語故事給她聽。因為,很想睡,所以,我都會偷懶念得很快...



當我把一段念完後,emiko提出一個問題...



她指著賄賂的賂說: 『媽媽,這裡是寫ㄌㄨˋ。妳怎麼念ㄌㄨㄛˋ?』



嗯~我突然想起過年回婆家,在小學任教的小叔及小嬸有提到現在很多字的念法和我們小時候學的不一樣,比如;液體的液,我們念ㄧˋ,現在念ㄧㄝˋ....



所以,我就和emiko說,哦~我們以前是這樣念,不過,現在好像改為念ㄌㄨˋ了...



只是,我很驚訝,在這麼快的讀速下,她竟然可以同時看國字及注音 (因為,有時候我漏念或念錯,她都會提醒我),真的很厲害!



事件二



某一天要幫她洗澡時,

她說:『媽媽,今天Juanita說我很棒!』

我問,是什麼事情說妳很棒?

她回:『因為,我提醒Juanita講錯了!』

啥?一個小女生竟然可以發現英文老師說錯了?

我問:是什麼地方說錯?

她回:『春天應該是Spring,她說成summer,我提醒她,她就說我很棒!』

嗯~的確很棒!

接著,我問她春夏秋冬的英文怎麼說,她都答得出來...



某天,我和欣欣老師提起這件事,欣欣老師笑著說,那天的情況是,Juanita 教春夏秋冬還以身體的部位代替春夏秋冬,比如,說春的時候就比肩膀...結果,第二回,老師比肩膀時卻說成夏天...emiko就提醒老師說錯了...



接著,欣欣老師又和我聊到emiko的識字能力及注音能力,她說,emiko真的看得懂簡體字耶!我說,對呀!我也不知道她怎麼懂的,就像注音符號一樣,我也不知道她怎麼會的...



欣欣老師說,有些小朋友真的很特殊。小班有一個小男生對數字非常敏感,已經會看時鐘,問他西元幾年是民國幾年,他想了一下立刻可以答得出,很厲害!



我說,我在網路上看過一些對數學相當有天份的小孩,真的很厲害,簡直可以說是天才兒童了。我很佩服這些數學厲害的小孩。



接著我又問欣欣老師,那這個小男生的爸爸是醫生嗎?(通常醫生的小孩資質都很好)



欣欣老師回說,不是,就是園區的工程師。



我心想,那可能是某家公司的RD,也許是MIT畢業的...



每個小孩都有其特殊的強項,只是,我們家小寶恩的強項,除了吃以外,我還在發掘中...噗~

3 則留言:

  1. 我家哥哥的強項就是專注力"不佳",還有現在的友誼要唸成友ㄧ、四聲好怪。

    回覆刪除
  2. 哈哈 叡的強項也是吃耶

    而且食量比Julie大 很誇張

    回覆刪除
  3. Hi Lifang,



    現在的發音都變得很怪,我看,等小萱上小學,有得改了...



    Hi 燕萍,



    那,下次聚餐,可以去吃buffet,叡和小寶,應該會幫我們多吃一點,補回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