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姊弟情深] 世上最好的姊姊



Emiko姊姊應該是老天爺送給小寶最好的禮物,除了乖巧聽話是個好榜樣以外,還是他最佳的危機解除員。

吃飯不專心,是小寶這一陣子最大的毛病。昨天晚上又來了,一碗咖哩飯吃了近一個小時還吃不到一半,忍不住對他說,再不快快吃完我就要像阿姨把宗宗哥哥趕到門外一樣地對你。

小寶聽了之後吃飯速度是有加快,但,還是慢。正在上廁所的姊姊對到這番話緊張得不得了,坐在馬桶上對我說什麼弟弟還小,不可以這樣對他...bla~bla~替小寶求情。我只告訴她每個人都應該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

emiko速速上完廁所後就到餐桌上盯緊小寶快點到飯吃完,她對小寶說:『大口一點,快點把飯吃完,否則,你就要被敢出去了!』

emiko非常緊張,反倒是那位主事者小寶還事不關緊似地有一口沒一口。就這樣,在emiko緊盯之下,小寶吃完了那碗飯。

晚上和關西爺爺奶奶通電話時,emiko還告訴他們,她幫小寶解除了一場被趕出門外的危機。

***********************

今晚,在我坐在餐桌上盯緊下,小寶還是吃得很慢,受不了,,先去陽台晾衣服。

不一會兒,小寶到陽台告訴我說他飯吃完了,但,湯喝不下。

我說,不行,把湯喝完。

小寶還問我,為什麼?(最近很愛問為什麼)

我說,就。是。把。湯。喝。完。

不到二分鐘,換emiko出現在陽台告訴我說:『媽媽,小寶說他喝不下湯,所以,我幫他喝完了』

聽到她這麼說,真是又氣又想笑,這個姊姊未免也做得太"稱職"了吧?

*******************

我時常提醒小寶,等他長大有能力保護姊姊時,一定要盡全力保護她。因為,這個emiko姊姊實在是對她太~太~好了。

********************
為了應付下週的期中考,emiko這個星期幾乎每天都有小考,超級可憐的。期中考,國語考1-7課,今天才在做第五課的小考,這...進度是不是有點奇怪,真是苦了這些孩子們。

2 則留言:

  1. emiko要考試啦~

    me too ~>"<

    一起加油~



    推~

    初次到訪

    歡迎你和她來我家逛逛,果汁招待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積木要去哪買??

    T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