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emiko] 掌聲鼓勵 -- 4/25 繪圖日記



Emiko 的作文越寫越好了,以小一的程度來說,寫得相當通順,表達得也很清楚,實在是很不容易。

週日晚上從關西回新竹的車上,emiko煩惱著不知這週的繪圖小日記要寫些什麼。我說,星期五晚上妳不是說要寫小寶吃青菜的事嗎?

就這樣,日記的主題確訂了,也提醒她下筆之前要先想想看要怎麼寫。

回到家後,她就開始奮筆疾書,不一會兒她就把寫好的日記拿給我看。

看完,感到很驚豔,雖然沒用上什麼艱深的字言,但,一整個通順啊!

一篇通順的文章後面牽扯到『良好的組織能力』,能夠把一個事件透過文字完整地表達出來,真的不算太容易。

很開心見到她在作文這一塊的進步。

註:近來,emiko幾乎每天都會上我的blog看看我寫了些什麼(我們不讓她用電腦,她只能看我的blog而已),還會順道幫我找"錯字"。OMG ~ 真是太尷尬了。

其實,我只要在blog上寫到有關她的事情,我都會請她來看。因為,電腦上寫的事情都是經過反省消化後才寫下來的。請emiko來看主要是要讓她對所發生的事情再做一次review或反省;也讓她再更清楚地知道媽媽的想法。

我個人覺得這樣很好,除了留下成長記錄外,也可供母女二人一起整理思緒用,花時間寫孩子的成長記錄真的很棒,一舉數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