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白色的花地毯 -- 鹿寮坑賞桐花



今早送走William & Emiko後,我和小寶也整理整理準備出門賞花去。

位於芎林的鹿寮坑一直都是賞油桐花的熱門景點,每年都有賞桐花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想去鹿寮坑看看。猶記得去年五一勞動節還和William遠赴三義賞了一場不怎麼樣的桐花。

嘿~嘿~ 今年的第一場賞桐花選擇了開車只要30分鐘的鹿寮坑,來了一場超驚豔的賞花之旅。



開著新車、聽著流行歌、帶著出遊愉快的心情來到了鹿寮坑。石爺廟前幾位熱情的阿伯指了二條賞桐路線給我,還告訴我4/24鹿寮坑有桐花活動,現場有免費的客家點心及糍粑,提醒我到時候要來。臨走前,還塞了糖果給小寶,真是熱情的客家人啊!



和阿伯們閒聊時問及應該有很多人來這裡賞花吧,鹿寮坑的油桐花可是很有名的。阿伯們聽了很開心地說前幾天有十幾台遊覽車特地來賞花,今天人比較少。

的確,人真的很少。從我開始拍花到結束,大約1.5小時,只遇到四位遊客而已。掉落到地上的油桐花幾乎都沒有被踩爛,超讚的。



看到這麼多雪白的油桐花,我都快瘋了!



一旁陪伴媽咪拍花的小寶也很能自得其樂,一會兒拿樹枝挖土、一會兒玩樹葉,還抓起一把花往上扔來場天女散花。不管他怎麼玩,只要提醒他別摔下山就好。

我就可以專心地拍我的花了!



之所以會如此興奮的原因是賞了這麼多年的油桐花,這一場可說是最漂亮、花況最棒的一次,重點是,都沒有人!



油桐花在不同的角度下都有它不同的美,我發現,在陽光照射下的油桐花更顯嬌媚。

拍油桐花,陽光,真的不能少。



你看,這幸福的小孩走在白色地毯上,超夢幻的。真想帶emiko也一起來,愛花的她一定會很樂的。

這週回關西,再看看天氣如何。天氣好的話,請爺爺帶她到娘家附近的顯伯公瞧瞧。昨晚查看鹿寮坑地圖時發現顯伯公和鹿寮坑是互通的。我猜想,顯伯公的油桐花應該也很不錯才對。



原本小寶說什麼也不讓我把花放在他耳朵上的,最後搬出說要拍照片給爺爺看,他才願意讓我把花放在他耳上。

嗯~放上一朵花,果然很娘啊!



是不是?就說陽光是油桐花最佳的美容師,閃閃發亮呢~



這條產業道路是阿伯們報給我的另一條路,他們說,要拍落花,要到這裡。

果然沒錯,才走沒幾步路就遇到這樣的盛況。只可惜,這時小寶已經開始唉唉叫,累了。老實說,我也滿累的。

所以,只在這個區域拍了幾張沒有再往前走就回家了。我想,前面應該會有更嚇人的景色吧!



好想躺上去哦!

新竹地區的朋友們若要賞花可以到鹿寮坑看看,真的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