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Emiko] 期中考。終於。考完。


為了這場期中考,有一陣子著實讓我和emiko吃盡了苦頭,還好,媽媽我即時懸崖勒馬,讓日子恢復了平日的和諧。

有著太多的原因讓我自認為身負重任,必須協助emiko拿到第一名(因為emiko告訴我她這學期要拿第一名)。也因此,我掉入了100分的迷思中。

emiko,是個聰明的孩子,我也認為她細心度夠,要拿第一名並不難。但是,期中考前的幾次小考下來(或是家中的評量考卷),總是會錯一些不應該錯的地方。例如,注音符號少了一撇、錢幣算錯...看了之後,我就會不自覺地生氣...

經過幾次"不完美"的考試(指沒有拿到100分),我又再次向emiko確認,妳還想拿第一名嗎?她說,對,我要拿第一名。

而,我又再度進入了惡性循環中...

每次生氣完我就會自我反省,我。到。底。在。生。氣。些。什。麼?

直到上週六晚餐時和william聊到自己不尋常的反應,才知道自己已經掉入了100分的陷阱中。很多道理我都懂,甚至還會勸週遭朋友眼光要放遠,成績並不代表什麼。

只是,當自己身入其境時,也不自覺地走失了。

還好,經過william大師一陣開導之後,才讓我跳出來。

現在,只要分數並不是太誇張,也確定書本中所教的東西她都懂,我就不去在意那因為粗心而犯下的錯誤。也提醒了emiko成績是自己的,要靠自己去努力。

觀念一改,哇~全家和樂融融,早知道應該早一點去找william大師開示的。

今天,期中考終於考完,成績也出來了。Emiko數學100分、國語98分,雖不完美,但,已算是不錯的了。



看了一下試題,數學不難,都是基本觀念;反倒是國語,難度就比較高了一點點。emiko寫錯的那題,老實說,我看了題目好幾次才真正搞懂。所以,媽媽我認為這應該是屬於非戰之罪。

總之,考完了,可以稍微輕鬆一下,晚上帶孩子們出去吃個大餐放鬆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