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姊弟情深] 爺孫情。遛達樂。



不知道為什麼,娘家這邊的小孩子每一個都超愛回關西,尤其是超愛找爺爺。記得小時候,姊妹們都超怕爸爸,每每聽到爸爸工作回家,言行都會特別小心,以免挨罵。只是當了外公後的爸爸臉部線條變得柔和、神情不再銳利、脾氣也變好,對每位外孫更是疼愛。

有一陣子,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每個小孩都搶著要和爺爺睡呢~



小妹的兒子佑佑最愛回關西,有幾次假日無法回關西還在苗栗的家大哭,他的阿公、阿婆都覺得很奇怪關西到底有什麼好玩的,這麼喜歡回去。

佑佑回關西最愛找爺爺出去"遛達",不論是騎摩托車或開車出去,他都會很開心。不睡午覺的他,會從午餐後就開始"盧"爺爺帶他出去遛達。

註:呼叫三阿姨,佑佑說這張照片是要給他的麻吉宗宗看的,勞請宗宗到電腦前面看一下吧!



真的很難想像,當初那麼嚴肅的爸爸竟然會這麼受孫子們歡迎。我想,他自己也料想不到吧!

每天晚上emiko和小寶打電話回關西時,爺爺總是會在電話裡和小寶聊聊三國的事,或是用三國的人物和小寶開開玩笑。和emiko對話時總是問她在學校開不開心,晚餐吃些什麼。

爸爸總是提醒我不要讓孩子學太多東西,讓他們壓力太大。

隨著時間,爸爸老了,我長大了;他從嚴父變成慈父,我從小女孩變成"嚴母"...這樣的轉變真的十分有趣。



佑佑和小寶正在比賽賽跑...



小寶當然不會是佑佑的對手,一下子就落後一大段。不過,小寶能夠跑完一整圈,也算是很不錯。



以後要多拍一些爸媽和小朋友們互動的照片,對爸媽、我或是孩子們來說,這些都將會是非常珍貴的畫面。








1 則留言:

  1. 宗宗說~~~~~佑佑你爬爬還真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