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五月四重慶】台中科博館



這次的台中行捨以往的國美館,改去科博館。主要是想說小寶也長大了,對這種硬一些的東西會比較有興趣。



科博館規劃得非常好,不論是栩栩如生的模型或是清楚的註解牌,都可以感受到館方的用心。真羨慕台中居民,有科博館及國美館這二大館。

我很喜歡上圖天花板的設計,問了emiko知不知道這象徵什麼,她一下子就答出精子和卵子。



對於這種生命的演化,emiko非常有興趣。某天她和我說:『媽媽,二年級就有自然課了,我好期待』。我以為她只對文學歷史方面感興趣,沒想到她對自然也那麼喜愛。問她為什麼期待,她說:『我對生物的形成很有興趣,像是生小孩、毛毛蟲變蝴蝶...這類的事情我都覺得很有趣』



那天她在科博館就看得十分仔細,我想,以後應該可以多帶她到科博館吸收一些自然科學的知識。



科博館正在展出『水中蛟龍』的主題,裡面的恐龍及標本超讚的,只可惜無法拍照。



除了水中蛟龍區外,其它區域也有很逼真(會動、會發出聲音)的恐龍,真的很酷。



懂事的emiko很清楚地知道它們都是假的,開心地與恐龍拍照。不懂事的小寶一直擔心會變恐龍咬,怎麼樣也不肯靠近拍照。



現場還有導覽的活動,姊弟倆也去摻了一腳,學到了一點點恐龍的知識。



看到上圖牌子我傻眼了,因為我一直以為蜘蛛及蜈蚣是昆蟲。emiko說昆蟲大部份是六隻腳,所以,蜘蛛及蜈蚣不是昆蟲。



接著我看到這裡,才確定emiko說的是真的。她說是老師在課堂上有提過,唉~我真是個無知的媽媽。



不確定我們有沒有繞完整個科博館,只知道我們看到恐龍這區後,我們的腳超級酸的。隨後就到館內的麥當勞吃午餐,麥當勞設在這裡還真是方便啊!

科博館,我們下回再見!








1 則留言:

  1. 我記得科博館有推家庭卡

    只要付約兩次入館費用,可享有二年免費入場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