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心情]恐怖的感冒

上週,一整週,我們家都處在感冒風暴中。除了William僥幸逃過一劫(暫),其餘三人無一幸免。

事情應該從上上個星期四及五,emiko吐開始講。原以為她是戴上矯正器不適才吐的,沒想到,那是一個"sign"...

回台南的二天,emiko精神都很好,只是在回程過了台中後她就開始喊頭痛。我猜想,她是中暑了。她自己在當週的日記上也寫著自己中暑了。

回家吃了退燒藥,精神狀況皆良好。沒想到,隔天早上清晨,她又喊不舒服。量了體溫,38度多...

長痛不如短痛,直接開車載她到馬偕掛急診。慶幸的是,我們家到馬偕還不算太遠,開車直行約1-2公里...XD

在醫生的建議下,我們做了流感的篩檢,經過漫長的等待,確定是B型流感。等待的期間還遇到emiko班上的同學也來掛急診。

撥了個電話給老師請假,當時,老師還不知道班上已陷入流感風暴中。

回到家沒多久,老師及校護紛紛來電確認病情,才知道,原來班上有11個人請假(隔天14位)。當天,一年級另外一班是因腸病毒緊急停課。

原本打算讓她在週三或週四去上課的,沒想到,她又燒了起來。掛了馬偕門診,醫生建議我們自費服用克流感(TAMIFLU)。小小幾顆藥,要價不斐。

服了克流感之後,一切狀況都很好。但,為了安全起見,就一次幫她請假到週五。反正,網路上可以看到聯絡本的內容,在家把功課寫完,評量寫一寫,課業上似乎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期間,我還暗自慶幸小寶的抵抗力還真不錯,似乎沒有受到姊姊的影響,每天依舊活蹦亂跳。沒想到,週四我們二個都出現發燒的症狀,一起到附近的診所看病,說是喉嚨紅腫。

我不知道小寶是怎麼樣,我的喉嚨是真的痛到一個極點,連吞口水都痛。鼻塞、喉嚨痛、發燒、全身痠痛,晚上幾乎都無法入睡....真的很慘、很痛苦。

小寶則是在週五傍晚我帶emiko複診回來後,發燒到40度。OMG!  40度!

william餵了他吃退燒藥後一個小時仍在燒,塞了半顆退燒藥,全家又往馬偕急診室報到。檢驗的結果是,一般感冒,不是流感。

隔天,週末,二個小朋友精神好得不得了,我卻躺在沙發上奄奄一息,喉嚨真的很痛...

週一,一切恢復正常,上課的上課,上班的上班。我卻仍在發燒中,喉嚨也是痛到一個不行。帶著小寶再到附近診所看診,醫生換了另一種藥,又給了一種泡在水中含在口裡的藥,著實讓我的喉嚨舒服不少。

這次的感冒,可以說是我活到三十幾歲以來感到最痛苦的一次,真的很恐怖!

3 則留言:

  1. 保重~

    雖然Emiko好了,但還是要小心反覆感染

    病人照顧病人很辛苦的

    加油了

    回覆刪除
  2. 妳身體好點了沒呢?



    這波感冒不論流感或感冒都好像很嚴重!!!



    我月初中的,大概十來天才完全康復,



    唯一的好處好像就有瘦一些而已>//<



    多保重唷!!!多喝水及多補充維他命C真的有效唷...

    回覆刪除
  3. 當了媽咪常常只專注在孩子身上而忘了自己,



    要多休息喔~



    祝你早日康復~



    (預防交叉感染,帶口罩是個不錯的方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