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emiko】牙齒空間維持器正式上場



上週三(5/12),emiko在牙醫的教導下戴上了她的牙齒空間維持器。

剛開始戴的一、二天,非常不習慣,說話嚴重大舌頭。原本醫生是說只有刷牙的時候才可以拿下來,不過,因為戴著吃東西,emiko會一直想吐。所以,我放慢速度,讓她吃東西的時候可以暫時先拿下來。反正,這一戴也是要2-3年,不差這幾天。

到今天為止,大概戴了五天左右,大舌頭的情況好很多,emiko也已經很能適應。只是,還沒讓她試著戴著吃東西。

昨天從台南回新竹的路上,emiko開始頭痛發燒,今早凌晨更是燒到39.2度。五點多拎著她到馬偕掛急診,檢驗的結果證實她得了B型流感,還在醫院吐了一大場,臨時打了止吐針。我想,戴著牙齒空間維持器吃東西這個任務還得要緩緩才行,先讓她把病養好才是首要目標。



照片是醫生在教emiko如何戴上空間維持器,經過幾次練習後,emiko現在已經可以很快速的脫戴。現在唯一比較擔心的是脫下來後就忘了放在哪裡,或者是當垃圾丟了...

在家裡我幫她準備了一個小容器固定讓她放空間維持器,在學校就嚴禁她脫下來。只是,吃營養午餐時就比較傷腦筋...

1 則留言:

  1. 我家子綾之前也帶了一個上顎的矯正器.

    不過那時牙醫師說吃飯和刷牙時都可以拆下來~因為帶矯正器吃飯應該很不舒服!!!><"

    那時,子綾帶了一個多月~適應狀況還可以.(可能只有上顎,所以比較不會不舒服)

    那時牙醫還有給我們一個裝矯正器的小盒子耶~

    子綾都隨身攜帶,還滿方便的~不過矯正器的清潔很重要,因為它很容易藏污納垢.



    小孩生病,大人也要好好保重內~

    上週子綾腸病毒在家休息了一週,到上週五才去上課~

    還好我媽上來照顧~不然還真一個頭二個大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