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練寫】書法 (2013.01.28)

IMG_1069



孩子們放寒假後,練寫書法的時間少了很多。上週四為配合emiko寫書法的時間,我也把書法課時間調到和她一樣,和一群小朋友一起上課。



小朋友們很好奇我寫的字,三不五時就會晃過來"關心"一下我寫的進度,真有趣。



上課時間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每個孩子的不同樣貌,有些孩子很沈穩,一筆一劃慢慢寫;有些孩子很浮躁,老是唉唉叫。書法老師也針對不同的孩子給予不同的練習,針對老是唉唉叫著自己寫得很醜、不同寫的孩子,老師就讓他們寫一些比較有趣的字體,提高他們的興趣。



這又讓我想到最近在游泳課苦陷於蛙腳練習的emiko,不同的教練面對這樣的"難題"有著不一樣的態度。關於這件事,我的感觸很深,預計在下一篇blog談一下自己對這件事的想法。



IMG_1155



這二張是二週所繳交的作業,其實練寫的張數不只這些(和以前比,還是比較少就是了)。為減少老師修改作業的時間,我也改變作法,每次上課只挑1-2張帶到教室讓老師修改。



老師說我寫的字有進步,比較沒那麼"鈍"。我自己是沒有太大的感覺,只覺得練習得還不足夠,寫起來不夠順暢。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越寫越自然了~^_^

    第一張名字沒遮好喔!

    還是看得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