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Emiko】Bubu生活工作室 -- 小裁縫師 (1/22) (Update)

IMG_1062

 

寒假最值得紀念的一件事:上裁縫課

 

 

很多女生從小就想擁有美麗的衣服,但是自己做一件衣服是多麼困難。沒想到,我竟然做到了!想知道我是如何實現夢想的嗎?看下一段就有
答案囉! 

 



媽媽希望我有個特別又充實的寒假,因此她幫我報名了蔡穎卿阿姨的縫紉課。第一堂課我們要自己做一條圍裙。我歡欣鼓舞的向媽媽和弟弟道別後,就進入了工作室。等大家都確實到齊並坐上椅子後,阿姨這才開始告訴大家工具箱裡有的物品以及它們的用途。盒子中放了一個小巧玲瓏的柔軟枕頭,上面插著針線與珠針,旁邊則放了小剪刀與拆線刀。為了預防有人不知道如何打結的狀況發生,穎卿阿姨把打結的方法清楚的說明了一遍。接著,縫製圍裙的時間讓我左顧右盼,終於盼到了!我們先用皮尺和粉土量好了長度並把布料剪下,再用熱呼呼的熨斗把邊緣燙得平平整整,之後再用縫紉機車好。縫紉機的踏板是不能踩太快的, 踩太快,要車得正實在是難上加難。我卻自作聰明,把縫紉機踩得飛快,卻做得奇慢無比。最離譜的一次是 :當我還在慢慢剪線時,
同學們竟然已經在大啖美味的晚餐了!不過穎卿阿姨並沒有因為我做得很慢而生氣,我對她佩服得五體投地。吃完晚餐後只要處理好帶子就可以了。為了避免車歪的狀況重演,我請阿姨幫我把帶子車上圍裙,我的第一件手工圍裙就完成囉 ! 作品
完成後,穎卿阿姨還送我們精緻的小熊玩偶和漂亮的緞帶呢!這堂別具意義的裁縫課就在我們的笑聲中圓滿結束了。    
   

 

這堂課讓我學到了許多事。例如如何使用縫紉機、安全使用熨斗等生活常識。最有意義的是讓我了解不用事事都要求完美,像是車歪了,但是這並不代表我以後也車得很歪。所以這堂課被我認為是寒假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註:以上打字皆由emiko自己完成 (寒假作業的其中一樣,打一篇400字以上的文章)。


IMG_0986



IMG_0989



IMG_0991



IMG_1057



IMG_1058



IMG_1059



IMG_1064



IMG_10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