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3暑遊】日本京阪神奈九日遊 -- 奈良


原本安排到達日本後的隔天週六就要衝『環球影城』,結果,孩子們的精神狀況不太好。大家討論的結果是,放棄環球影城的夜間遊行(假日才有的夜間遊行),改平日前往。週六就走輕鬆路線,到奈良餵鹿去。



約莫30分鐘的電車搭程時間,我們就到達奈良。

下車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到『中谷堂』買好吃的麻糬當點心。


這個麻糬真的好吃,不算太甜(很多日本的甜點,甜度都超高的)。


到奈良讓孩子們體驗被鹿追是此行到日本很大的重點。畢竟,這樣的經驗大概也只有在奈良可以體驗得到。


從買下仙貝、餵鹿後,我們的笑聲就沒斷過,鹿群追著人討吃仙貝,人又愛又怕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孩子們對於奈良餵鹿這件事情印象最為深刻,回台灣後寫的第一篇遊記都是記錄奈良。尤其是emiko的奈良遊記寫得十分生動。


底下是淘氣的小寶寫的遊記:


日本奈良餵鹿
2013.07.08

我們全家一起去奈良的目的是餵鹿,我看到很多人都被鹿追。到了鹿非常多的時候,爸爸就買仙貝給我們餵鹿,姐姐最膽小了看到鹿就把仙貝分給鹿。而我卻超勇敢,讓鹿一直追,媽媽邊拍照邊笑。

我們也有去看寺廟,廟裡有佛像。我覺得去奈良真有趣。
 
 
再來是 emiko 寫的遊記:


餵鹿樂
2013.07.08

許多人對於日本的印象源自嚴明的紀律、戰國武將和優美的文化遺產。但是,卻鮮少關切日本的自然環境,讓人禁不住好奇那裡的生態,究竟是如何?

暑假開始之際,爸媽帶著我和弟弟到日本旅遊。我們住在大阪,行程則是到京都、大阪、神戶與奈良。第二天,全家搭電車去奈良,體驗餵鹿之樂!

到達目的地後,我的心情越來越亢奮,邊走邊觀察四周,偶爾看到幾隻鹿懶洋洋的走過,心中便雀躍不已。我們走到了奈良公園時,一大群鹿的目光落在仙貝上,旋即朝手拿仙貝的遊客奔去。我和弟弟難掩興奮,趕緊催促爸爸買一包仙貝。不料,鹿群耳聰目明,我和弟弟才剛接過,身邊早已圍了一群鹿!我頓時手忙腳亂,手裡的仙貝也被鹿輕易咬走了。爸爸身旁的鹿似乎更心急,一隻性情衝動的公鹿甚至用長長的犄角頂了爸爸呢!看見這副情景的媽媽不禁哄堂大笑,還拍下了這令人捧腹的畫面。至於弟弟,則是千方百計不讓鹿群輕鬆享用仙貝,他機靈的藏起手中的『誘餌』,但還是躲不過『鹿海攻勢』…..最後,弟弟終於使出殺手鑭 --- 讓鹿追!他左閃右躲,那群不屈不撓的鹿也隨著他東奔西跑,弟弟只好將仙貝送出,擺脫了鹿群的糾纏。回飯店的路上,我們討論著這些趣事,結束了這個洋溢著歡笑的自然小旅行。

日本人極有紀律,對於生態的保育,也是如此。奈良公園裡的鹿,隻隻都健康活潑,可見他們對自然維護的用心。日本的生態環境極為優良,我們應該向他們看齊,讓臺灣的自然資源重回『福爾摩沙』的盛況。
 
 
奈良的照片我保留了很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到 Flickr 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