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Wilson】看展:圓明園



圓明園
2013.07.20

到達圓明園特展之後,我先看到了一張圖,那張圓畫得非常仔細又很美。

我在半路上看到有人在蓋章,所以我也有蓋。結果,卻發現是用雍正的公仔。

圓明園誔生於康熙四九年,在建築和照顧方面最用心的是康熙、雍正、乾隆三帝。可是到了咸豐的時候情勢大轉變。因為英法和八國兩次戰爭讓圓明園徹底摧毀。

我覺得圓明圓這麼美,卻被摧毀掉太可借了。
 
媽媽的碎念:
還沒正式放暑假時我們就衝了九天的日本,把整個暑假旅遊的額度都用完。回國後,我們正式開始收心展開暑假生活。作息和上學時一模一樣,每天6:30起床、9:00上床睡覺。唯一不同的是,暑假期間24小時被孩子綁住,除了每週五的游泳課外,能夠運動的時間幾乎是沒有。因此,每週會找三天早上在五點起床到附近的學校跑步。希望能夠消除在日本不知不覺中增添的"肥肉"...XD
小寶的暑假重點在"練字",他寫的國字及注音,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老實說,透過小日記、閱讀心得來練字效果實在不佳。我得好好再來想想看,還有沒有其它方式可以幫助他把字寫得"能看"一些。(書法課還是持續有在上,每天也規定他練寫二張書法)
小日記及心得的練寫,有小小的進步。從一開始每寫一個字或是一句話都要來問我或是姊姊,到現在可以自行完成。雖然寫出來的"成果"不是太好,尤其是在看完 Emiko 寫的文章後,落差尤其大。但,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我想,以這樣年紀的小男生,願意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寫,就非常值得鼓勵了。 
 

1 則留言: